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8月23日,《财富》杂志发布2022年中国ESG影响力榜单,这也是《财富》首份中国ESG影响力榜,40家中国企业上榜,浦发银行位列其中。

浦发银行致力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入选《财富》中国ESG影响力榜单

《财富》杂志:

我们希望寻找那些在创造财富的同时更好地肩负起环境、社会和治理责任,致力于引领世界重返安全与繁荣的企业。本次上榜企业均在改善环境、保护员工、支持社区上做出了卓越的努力。它们超越财务指标的有温度的价值追求,正在重塑我们对良好商业的定义。

《财富》杂志在制榜时,遵循“一是数据与案例相结合,以及数据完整程度;二是优先围绕与行业性质高度相关的议题做行业内部比较,再做跨行业比较”的原则,参考企业规模和行业地位,以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旗下的金融市场数据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数据库中企业相关数据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形成最终榜单。

浦发银行是业内率先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商业银行,2006年至今已连续17年发布报告。同时,浦发银行也是较早推出绿色金融综合化服务的中资银行,积极引导信贷资源投向低碳循环经济领域。近年来,浦发银行持续推动资产负债结构、产品服务模式、企业文化等向绿色转型,按照国际标准逐步搭建公司ESG框架组织体系,明确自身践行双碳战略的路线图,以体系化、数字化、可视化方式推进“绿色银行”建设。

2021年,浦发银行联合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落地了全国首单碳排放配额(SHEA)、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组合质押融资,将两种碳资产组合运用,既充分挖掘了企业SHEA的资产价值,又有效释放了CCER对节能减排的社会价值。

截至2022年6月末,浦发银行绿色信贷余额3785亿元,较年初增22%,清洁能源产业信贷规模突破1000亿元。自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实施以来,至2022年6月末,已累计向100个项目发放碳减排贷款182.23亿元,带动的年度碳减排量为222.77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在产品创新方面,围绕绿色金融服务方案3.0,浦发银行不断拓展6+N创新业务,2022年上半年落地全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绿色贷款,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首单绿色区块链订单融资业务,推出市场首批转型债券,落地首笔碳资产债券,发行碳排放权挂钩结构性产品等。

在绿色运营方面,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合作,设计、定制了从碳核算、碳减排到碳抵消全流程的银行网点碳中和解决方案,2022上半年,浦发银行张江支行和闵行支行获得了环交所颁发的碳中和证书,成为上海市银行业首批“碳中和”网点。

长期以来,浦发银行始终积极履行对经济、社会、环境的三重责任,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的上市银行。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