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监管动态
分享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银保监会26日公布《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显示,当季,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并转送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37892件,同比增长129.73%。

其中,涉及财产保险公司15539件,同比增长83.20%,占投诉总量的41.01%;人身保险公司22353件,同比增长178.99%,占投诉总量的58.99%。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的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三位。平安人寿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

《通报》指出,2021年第一季度,财产保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中位数为6.14件/亿元,万张保单投诉量中位数为0.49件/万张;人身保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中位数为1.43件/亿元,万张保单投诉量中位数为0.26件/万张,万人次投诉量中位数为0.09件/万人次。

易安财险的亿元保费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第一。阳光农险、久隆财险的万张保单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两位。华汇人寿的亿元保费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华汇人寿的万张保单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华汇人寿、鼎诚人寿的万人次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前两位。

从投诉涉及的主要险种看,财产保险公司涉及机动车辆保险纠纷投诉8561件,占财产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55.09%;保证保险纠纷投诉2508件,占比16.14%。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的机动车辆保险纠纷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三位。平安财险、人保财险的保证保险纠纷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两位。

在涉及人身保险公司的投诉中,普通人寿保险纠纷投诉9184件,占人身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41.09%;疾病保险纠纷投诉4600件,占比20.58%。平安人寿的普通人寿保险纠纷投诉量和疾病保险纠纷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

最新监管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