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苹果CEO蒂姆·库克于近日正式开启了"中国行"。3月21日,库克现身北京王府井Apple Store苹果零售店;3月22日,库克前去参观了博物院;而今天(3月23日),库克出席了"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经济峰会。

苹果iPhone 11突然曝光:支持双向无线充电功能,或标配18W快充头

在大会现场,有记者向库克提问,"苹果今年是否有发布5G手机的计划?"。对此,库克回应,称今天不讨论发布产品。虽然库克面对这一提问玩得一手好太极,但是根据最新爆料消息显示,新款iPhone(暂命名为iPhone 11)或许无缘5G网络。

今天,美国知名科技媒体9TO5Mac报道,称iPhone 11可能会提供像三星Galaxy S10的PowerShare功能,能为Apple Watch和AirPods充电盒提供电力支持。无独有偶的是,另外一家专注于报道苹果硬件消息的日本媒体Macotakara,同样也送出了类似消息。该媒体援引中国供应链消息报道,称iPhone 11将支持双向无线充电功能,且Apple Watch和刚发布的AirPods无线充电盒版将兼容新iPhone 的无线充电功能。

苹果iPhone 11突然曝光:支持双向无线充电功能,或标配18W快充头

尽管目前关于iPhone 11是否支持双向无线充电功能的真实性尚有待考据,但实际上这一功能并非是什么"高大上"的黑科技。因为,目前市面上支持双向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已经初具规模,华为的Mate 20 Pro和三星Galaxy S10这两款爆款机型均支持这一功能。因此,如果iPhone11真的向Android"致敬",相信消费者们早已是司空见惯了。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iPhone11是否支持双向无线充电功能,新iPhone的另一个痛点提升无疑让新其优秀许多。根据外媒消息,iPhone 11终于将告别"五福一安保平安"时代,将会随机附赠一个18W快充头和一条Lightning转USB-C数据线。

苹果iPhone 11突然曝光:支持双向无线充电功能,或标配18W快充头

不过,从随机附赠的转接头这一点来看,iPhone 11将继续保持其"古老的"Lightning接口。这意味着,苹果依然舍不得放弃能够为其带来巨大利润的独家接口。毕竟,哪个商家都更倾向于可以"躺着就把钱赚了"。至于何时iPhone能够像2018款iPad Pro那样用上主流的USB-C接口,我们也只有静候佳音。

最后,看来在与高通交恶、盟友英特尔无法提供5G基带芯片的情况下,iPhone 11支持5G网络应该是无望了,只能进行常规的升级。那么问题来了,如果iPhone11真的支持双向无线充电功能和标配18W快充头,但不支持5G功能,大家还会换新吗?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