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小米回应未发布可折叠机:技术不成熟 不如不发

网易科技讯2月28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毫无疑问,今年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上的两大热门话题分别是5G和可折叠手机。小米也发布了其首款5G手机Mi Mix 3 5G和最新旗舰手机小米9,但它们都不可折叠。

此前,由于小米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林斌发布了自己使用可折叠设备的视频,促使许多人关注其在MWC上的主题演讲。然而,小米最后发布的却是Mi LED智能灯泡,依然没有折叠手机的身影。

MWC结束后,小米国际产品与市场总监及全球代言人宋嘉宁(Donovan Sung)接受了科技媒体VentureBeat与的专访,讨论了小米在5G方面的努力,以及其为何不在MWC上发布可折叠手机的理由。

宋嘉宁表示:“关于小米可折叠手机的发布时机,我们希望等到折叠技术更成熟后再宣布。但请放心,我们正在尝试各种不同的可折叠概念。”

有三家公司在MWC上展示了可折叠手机,而且都把手机放在玻璃柜里。这预示着,似乎这项技术还有些不成熟,三星、华为等公司不希望公众对他们的概念产品形成负面看法。

但由于距离可折叠手机预计发售的日期只剩两个月时间,将它们放在玻璃柜里展示可能会让人对其是否能及时上市产生疑问。上周日,OPPO也发布了可折叠手机,但该公司没有宣布任何具体计划。

这也是小米正在采用的方法:与其匆忙推出还没有完全准备好的产品,还不如暂时不推出。事实上,这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将某些尚未做好准备的东西推入消费领域,可能会对可折叠设备的未来发展造成重创。

宋嘉宁解释称:“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想要真正走在科技前沿的整体理念。林斌使用可折叠设备的视频是我们试图证明,我们正在尝试新的形式因素。我们在这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所以我们很乐意分享这个概念视频。”

但良好的进展与准备好进入市场是不同的概念,因此我们仍然不知道小米什么时候会将可折叠产品推向市场。但至少我们现在知道该公司拒绝发布此类产品的原因了,他们显然还没有准备好。(小小)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