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2月21日消息,三星电子周三发布了一款售价近2000美元的可折叠智能手机,试图超越苹果和中国竞争对手,并在销售下滑之际重燃消费者的热情。

首款5G折叠手机售价近2000美元

这款Galaxy Fold将于4月26日上市销售,它将支持速度更快的5G移动网络。这款设备看起来与传统智能手机相似,在折叠状态下可使用机身外侧4.6英寸的屏幕,但打开后却像一本书一样,展示出一个7.3英寸小平板电脑大小的显示屏。

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DJKo在旧金山的发布现场表示,这款手机“回应了那些怀疑者,他们认为所有能做的事情都已经做了。”“我们是来证明他们错了。”

三星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全球销量中占据近五分之一的份额,但去年的表现逊于低迷的市场。中国竞争对手华为赢得了市场份额,华为的Mate系列手机也有溢价。小米等其他中国厂商也一直在提价,令三星在面对苹果之外,还要在新崛起的竞争对手面前捍卫自己的地盘。

三星通过这款折叠手机在智能手机竞争中的两条战线上发起了攻势:第一,这款手机拥有一个引人注目的新功能,拥有大而弯曲的屏幕;第二,这款高端手机首个支持5G连接。分析人士预计,苹果要到2020年才能实现这一功能。

三星还在改进其旗舰产品Galaxy S,并计划推出4G版的折叠手机。

三星还对手机的价格构成了挑战,其首发价格几乎是苹果和三星目前顶级机型的两倍。

MoorInsights & Strategy的创始人帕特里克·穆尔黑德表示,这款新折叠设备可能有助于三星保持领先地位,并吸引消费者升级过去5年外观大体相同的设备。

Moorhead说,三星和苹果一直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争冠上“反反复复”。“我认为这是三星夺回创新桂冠的机会。”

尽管1980美元(约合13377元人民币)的起价很高,但一些忠实的三星粉丝表示,他们愿意支付。来自印度的三星发烧友NavneetKumar Singh前往旧金山观看了发布会,他已经准备好下订单。

“旗舰机型在印度的价格有点激进,”他说,“但最终,如果你花了这些钱,就能得到不同的体验。”

三星还推出了几款与苹果竞争的配件,包括一款名为GalaxyBuds的无线耳机。这款耳机包含无线充电功能,苹果承诺将在AirPods上增加这一功能,但尚未发布。

三星还表示,其新款Galaxy手机将能够通过将配件安装在手机背面,为耳机和智能手表无线充电。

Galaxy系列新增5G版,速度快10倍

除了这款可折叠手机,三星还为Galaxy系列手机增加了新的摄像头和5G版本。

Verizon通信公司将成为首家为三星5G手机提供服务的运营商。这些网络预计将比目前的网络快10倍,提高新闻和体育赛事直播的收视率。

三星推出了5G版旗舰机,似乎已经在5G竞赛中击败了中国竞争对手,尽管该设备将只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少数网络上运行。然而预计苹果要到2020年底才会发布5G智能手机。

许多地方的新网络尚未投入使用,但预计将于今年和明年推出。TECHnalysisResearch分析师鲍勃·奥唐纳表示,那些希望在升级前保留手机数年的消费者,可能会受到诱惑,现在就购买5G手机,以便日后能够利用这些网络。这可能会让一些苹果买家转向三星和其他拥有5G设备的安卓厂商。

“人们会想,一年后我还能使用这款手机吗?两年后呢?三年后呢?”他说。

而竞争对手预计将于下周在西班牙举行的全球移动通信大会(MobileWorld Congress)上宣布5G机型。三星表示,其5G手机将于夏初上市。

Galaxy10系列需要吸引那些不愿升级的消费者,因为他们只想在性能上获得渐进式的技术改进。除了5G外,Galaxy系列的所有手机将于3月8日开始发售,6.4英寸版S10+的价格从1000美元起,6.1英寸的S10从900美元起,较小的5.8英寸版S10e从750美元起。三款手机的前置摄像头都是屏幕右上角打孔式设计。

相比之下,苹果的iPhoneXS售价999美元,华为的高配版Mate 20 Pro售价858美元。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