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近日,国际调研机构Canalys近日发布了一份数据报告,总结了2018年第四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市场情况。

苹果三星欧洲占有率下滑 小米华为出货量提升

2018年第四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3%,但中国手机品牌出货量逆市增长,市场份额提升了8%,其中华为、小米实现了超过5%的增长率。

报告显示,2018年三星和苹果仍旧是欧洲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出货量分别为1620万台和1470万台,但较2017年均有不同幅度下降,其三星下降了1%,苹果下降了5.1%。

苹果三星欧洲占有率下滑 小米华为出货量提升

而紧随其后的华为和小米却实现了出货量的大幅增长,小米在2018年第四季度出货量只有340万部,但相比2017年同期的210万部,增幅足足有62%,达到了2018年第四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的第四名

至于华为,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则达到了1330万部,仅此于第二名的苹果,同比增长也超过了50%,达到了55.7%,排在第三。

苹果三星欧洲占有率下滑 小米华为出货量提升

诺基亚(HMD Global)则在欧洲出货量排名第五,但其2.4%的市场份额远远落后于排名第四的小米。

在价格方面,有专业人士称,在2018年,300美元就可以买到一部比2017年好得多的中端档次手机。此外在西欧市场,200-350美元价位的智能手机销量增长了20%。

苹果三星欧洲占有率下滑 小米华为出货量提升

虽然2018年欧洲手机总体出货量呈下降趋势,但中国手机在全欧洲手机总出货量中占比达到了32%,几乎是每卖出三台手机,就有一台是中国的品牌。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