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苹果将推iPhone新配色怎么回事 新配色有哪些售价万元你买吗

2月14日,产业链从苹果代工厂收集到的消息显示,苹果即将为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提供新的配色,以此来提振两者销量,而新的配色是大红色,主要针对中国市场。

代工厂内部给出的爆料称,每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都是iPhone传统的销售淡季,这时候很多用户会把购买iPhone的需求降至最低,以此来等待新iPhone的降临,为了刺激市场特别是大中华区,苹果要为iPhone XS系列推出新的配色,而这个系列目前只有黑色和白色,略显单调。

iPhone XS系列加入新配色 苹果需要更多利润

苹果将推iPhone新配色怎么回事 新配色有哪些售价万元你买吗

iPhone XR红色版

从2017年开始,苹果就已经调整了iPhone发展策略,用普通版本的iPhone来冲量,而售价更贵的版本来赚取利润,比如去年发布的三款iPhone,其中iPhone XR是用来冲量的,而iPhone XS是用来赚取利润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苹果iPhone整体销量下滑,但实际应收没有下滑的主因。

产业链强调,苹果此番为iPhone XS系列加入新配色。预计最快会在2月底前后直接上架,售价不会发生变化,还是万元起步,而最终出现的结果可能是,iPhone XS Max的新配色会再次激起用户的购买欲望,而苹果为新配色准备的货量预计在百万台。

苹果中国目前处境:中高端市场正被国产机侵蚀

苹果将推iPhone新配色怎么回事 新配色有哪些售价万元你买吗

苹果目前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处境并不算乐观,iPhone整体市场份额不足10%,虽然位居第四名,但是前五名中的华为、小米、OPPO和vivo四者份额加起来接近80%,而且他们都在向中高端市场发力,这已经严重威胁到了苹果,去年iPhone XR销售乏力,过高的定价是一个原因,而另外一个原因还是国产手机的崛起。

苹果将推iPhone新配色怎么回事 新配色有哪些售价万元你买吗 苹果将推iPhone新配色怎么回事 新配色有哪些售价万元你买吗

据IDC最新报告,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四,市场份额骤降20%,IDC指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苹果是因为产品单价过高,再加上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环境严峻,最终没能阻挡下滑态势,而2019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依然“不太乐观”,苹果在全球的排名大概率会被华为超越。

苹果应该推出一款中国定制版iPhone 拒绝高售价

苹果将推iPhone新配色怎么回事 新配色有哪些售价万元你买吗

针对目前苹果在中国市场的窘境,苹果离职的一些前高管们认为,现在的苹果需要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一款iPhone,这样才能拯救他们在那里低迷的iPhone销量,比如针对这个市场的iPhone,应该让中国的团队来主导,而不是坚持“加州设计中国组装”。

这些苹果前高管们表示,iPhone已经走过了巅峰期,它需要放下架子,去主动迎合中国的用户,虽然苹果也在加强对中国用户照顾,但是这个速度远远不够,比如中国用户喊了多年的双卡双待功能,直到2018年才出现在iPhone上,如此诚意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显然是不够的,更别说打动大部分用户了。

此外,最关键的一点是,苹果应该调整自己的观点,iPhone不是高端奢侈品,它只是一个手机而已,随着技术的发展会被很快淘汰,所以必须要有一个相对合理的售价,而不是现在动不动就过万的情况。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