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报道,商家服务商中国有赞有限公司(08083.HK)因被曝高管在1月17日年会上宣布实行“996工作制度”后,该公司总部所在地杭州西湖区的劳动监察部门已立案调查,并称将尽快结案。

2月1日,杭州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表示,截至1月24日,大队已接到30多起12345市长热线转来的“关于有赞公司违反劳动法”的信访投诉件,目前大队已立案受理。执法队员已于1月25日第一次前往有赞公司进行调查,并约谈公司相关负责人。此后执法队员又多次前往该公司调查取证。

有赞996工作制遭立案调查怎么回事 有赞996工作制是什么

有赞在年会宣布将推行“996”工作制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有赞对此回应称,“我们目前不做回应,公司工作时间的管理还是比较宽松的,并没有强制要求‘996’,有项目大家可能会加班,但是之后也会有调休。”

中国《劳动法》第四十一条规定,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一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三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三十六小时。

部分iOS 11用户称无法访问App Store等服务

根据9to5mac报道,部分iOS 11用户反映无法登录Appstore,部分用户通过将日期设置为 1 月 29 日之后,恢复了对 App Store 的访问,这表明问题的根源在于苹果服务上某个地方过时的安全证书。在Reddit的越狱板块中,还有很多关于Appstore宕机的帖子,但影响范围不仅限于越狱设备。

目前,苹果“系统状态”页面已经确认 App Store,iTunes Store和Apple Music的停机时间,截至发稿,该状态依然是停止服务状态。

有赞996工作制遭立案调查怎么回事 有赞996工作制是什么

根据Mac X报道,多位用户反映中国地区 iOS App Store 和 Mac App Store 都出现了问题,app 无法更新。点击更新后,会一直在更新,无法结束。但在中国地区苹果系统状态页面,App Store 的状态并没有显示故障。

苹果更换Siri负责人,加强与Google和亚马逊的竞争

根据The Information报道,据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12年加入公司以来一直担任Siri团队负责人的苹果公司高管 Bill Stasior 已被取消担任项目负责人,这是一项有利于长期研究的全面战略转变。

Apple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的高级副总裁John Giannendrea做出该决定,试图将Siri转向研究而非增量更新。报道称,Giannandrea预计将开始寻找新的Siri负责人。Bill Stasior曾工作于亚马逊A9搜索部门。

作为第一款获得广泛使用的AI助手,搭载于2011年的iPhone 4S中,目前,Siri的功能已落后于亚马逊和Google推出的竞争系统。苹果正在寻求Giannandrea来纠正这种情况。去年年初, 谷歌的人工智能项目主管Giannandrea加入苹果团队。12月,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负责Apple的AI和机器学习计划,包括Core ML和Siri。

网信办约谈微信聊天宝等四款新发布社交类应用企业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企业应强化安全和法治意识,依法依规经营,确保网络空间清朗。

微信回应下架今日头条小程序:未在限期内整改

2月1日下午,针对下架“今日头条”小程序一事,微信回应称: “今日头条”小程序因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发现该小程序内容涉及文娱视频信息,但未提交视频相关类目及资质。平台下发站内信警告整改后该小程序并未在限期内整改,根据《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平台对其进行下架处理。

董明珠因提前公布业绩收到广东证监局警示函

2月1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广东证监局公布对董明珠出具警示函的决定,称她在格力电器的股东大会上公布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有关业绩信息,而格力电器在股东大会结束后的当天晚间才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这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法规。

据了解,1月16日下午的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表示,2018年要实现2000亿的营收。其担任两届,实现销售收入9209.8亿元。此后有股东问到2018年实现多少净利润,董明珠表示2018年格力电器税后净利润260亿以上。

第三方内容审查机构Snopes与Facebook停止合作关系

据报道,Snopes目前仅有16个员工,且无实体公司地址。手动的去标记每一个错误信息帖子的工作量是巨大的。Vinny Green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以手动的操作和封闭的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是不现实的。

2017年,Snopes从Facebook获得了10万美元的合作资金。据Vinny Green说,自从去年12月底Snopes与Facebook的合同到期以来,Snopes一直没有降低其在Facebook上的排名。从那以后,事实核查项目一直在重新谈判合同。从2016年以来,Snopes就开始帮助Facebook审查内容,是Facebook反虚假信息的重要部分之一。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或将推出一款能检测体重的智能鞋

据CNBC报道,Alphabet的生命科学部门Verily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带有传感器的鞋子,以监测穿着者的运动和体重,以及测量跌倒。三位熟悉该项目的人士表示,Verily近几个月在私人会议上展示了该鞋子设计的原型,希望吸引合作伙伴来制造鞋子并将其推向市场。目前尚不清楚该项目是否仍然有效。

如果Verily在项目中取得进展,鞋子可能具有广泛的健康相关用途。例如,突然的体重增加可能是身体储存了液体的迹象,这是充血性心力衰竭的症状。另外一个感兴趣的领域是跌倒探测,这对老年人尤其有用。

Verily之前被称为Google Life Sciences,但在2015年,它成为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独立公司,并在Alphabet的“其他投注”细分市场中进行财务跟踪。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ndy Conrad表示,今年1月,它从Silver Lake和其他公司筹集了10亿美元以“增加灵活性和可选性”。

德国慕尼黑法院驳回高通四项专利诉讼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在周四驳回了高通公司在当地对苹果公司所提起8项诉讼中的4项。慕尼黑法院在裁定中称,在这4项诉讼中,苹果Siri智能助手和聚焦搜索功能并未侵犯高通专利。不过,高通在另外4项诉讼也涉及与Siri和搜索有关的专利,这些诉讼目前尚未得到法院的裁定。

此前,高通在法庭上赢得了部分iPhone在德国的禁售令:去年12月21日,德国慕尼黑法院作出判决,支持高通的禁售令,责令苹果公司停止在德国市场上出售、许诺销售和进口侵权iPhone,主要涉及iPhone7/8等型号。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