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雷军猛怼友商 坚持死磕性价比

1月10日,小米宣布开启双品牌时代,宣布红米Redmi升级为独立品牌,红米Redmi作为电商品牌,将成立独立公司运营,未来红米Redmi与小米两者既是同一集团下的兄弟品牌,也是同一市场中的竞争对手。

当天下午,小米召开分拆红米形成独立新品牌Redmi的首场发布会,现场发布了999元起售的Redmi Note 7手机产品。

雷军表示Redmi定位国民手机,坚持高品质、极致性价比和全球化三个目标,在同价位段产品中率先采用4800万超高像素相机、搭载主频2.2GHz的“满血版”骁龙660处理器,并在全球率先将手机质保期限从12个月提升至18个月。

回应“小米被黑”: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在发布Redmi Note 7 手机各项性能的过程中,雷军处处拿荣耀8X和荣耀10青春版手机型号做对比,称“坚持死磕性价比”,“无惧任何对手”,甚至放出狠话“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雷军向华为宣战怎么回事?雷军为何向华为宣战小米有哪些优势(2)

在介绍Redmi Note 7手机为什么采用三星而不是索尼的相机传感器时,雷军说,这是因为索尼产品没有现货,采用索尼产品的友商手机虽然更早发布,但迟迟供不上货,就是这个原因。

雷军称:“友商很爱吐槽小米搞饥饿营销,说我们是PPT手机。但你看看,他们这不才是PPT手机吗,有本事就拿现货来卖啊?”

雷军进一步表示,在产品上欢迎友商进行全面比较,不要进行单项比较,自己不会挑起战争,但不怕战争。

“哪天惹急了,我就说穿孔屏的N个缺点。”雷军称,“我以前挺悠着的,本质上都相安无事,友商的子品牌怼了我5年时间。我在创办小米之前,我是华为的铁杆粉丝。但从创办小米以来,他们怎么Low怎么来”。

雷军点名的穿孔屏,正是华为一个月前新发布的nova 4 和荣耀V20所运用的技术。穿孔屏这一技术为接近100%全面屏提供了新方案。除华为外,三星也运用了这一项技术。

雷军向华为宣战怎么回事?雷军为何向华为宣战小米有哪些优势(2)

1月2日雷军微博宣布把红米品牌独立出来后,外界分析其可能是效仿华为,拆分出荣耀子品牌,由华为走中高端路线,荣耀发力中低端市场。荣耀副总裁熊军回应称,“荣耀与小米的竞争早就已经结束了,荣耀早就已经遥遥领先”,“欢迎友商跟随”。2018年底,华为曾宣布2018年华为和荣耀手机出货量突破2亿台。

发布会后,雷军说,红米独立就是为了在磕高品质,证明不弱于甚至强于友商,有人说小米便宜但品质有问题,他气得半死,小米也不做华为保时捷这样装门面的产品,多少钱就卖多少钱。

值得注意的是,雷军此次采用“受众定制”策略发布新机,此前他通过微博征集的大多数用户对Redmi新机性能和外观的期待都最终在手机成品中体现,他还提到与抖音的合作,显然要更努力去抓住年轻人的心。更早些时候,2018年11月小米还与美图达成合作,目标也是更深入地接触年轻用户群,尤其是女性用户。

回应知乎取关:过去一年都未上过知乎

另外,雷军近日还因为另外一件事情上了热搜。

1月8日下午,近日有网友发现“雷军”知乎个人主页显示关注了问题,“同样是国产手机,为什么华为是民族品牌,而在印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小米却不是民族骄傲?”随后又取消关注了该问题。

雷军向华为宣战怎么回事?雷军为何向华为宣战小米有哪些优势(2)

对此,雷军表示,“知乎账户真的是我开的么?有可能账户都不是我开的。过去一年都没上过知乎,这真的跟我没关系。”。

知乎则回应称,ID为“雷军”的帐号属于个人认证中的“企业高管”类别,此前提交过相应身份证明材料,符合知乎的认证流程及规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雷军向华为宣战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