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苹果官方消息显示,明年初,HomePod将会在中国大陆和中国中国香港正式发售。

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明年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发售

腾讯科技讯 今年初,苹果模仿亚马逊公司的Echo,正式开始发售智能音箱HomePod。苹果正在逐步扩大智能音箱的销售范围。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官方消息显示,明年初,该产品将会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正式发售。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最初,苹果音箱首先是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发售,今年六月份,苹果增加了加拿大、法国、德国三个市场,最近刚刚进入了墨西哥和西班牙,而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将成为两个新的市场。

对于这两个市场发售的苹果音箱,苹果支持了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就在本周三,苹果针对HomePod的系统软件进行了升级,推出更多功能,最新的系统版本号为12.1.1。

苹果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官方网站表示,智能音箱将会在明年初上市,但是没有写明具体上市日期。可供消费者购买的是白色和灰色颜色版本,定价为2799元人民币,相当于408美元。

苹果同时也将提供智能音箱的售后服务(AppleCare+),为期两年的服务定价为329元人民币,约合48美元。

另外,苹果针对香港市场的网站也宣布,智能音箱将会在明年初上市。在香港市场,HomePod的定价为2799元港币,相当于358美元,售后服务的定价为349港元,相当于45元美元。

在HomePod最新的系统版本升级中,还增加了地方性英语语种、法语、西班牙语、德语等语言的支持。

在智能音箱市场,苹果是一家迟到厂商。亚马逊率先发明基于人工智能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Echo,获得了消费者热捧。随后,谷歌公司快速模仿了亚马逊,推出了尺寸和价格各不相同的多个智能音箱版本。靠着占据技术优势的谷歌助手,谷歌智能音箱也在市场上快速抢占份额。

此前,多家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显示,在全球以及美国市场,亚马逊和谷歌公司已经成为主导智能音箱市场的两大巨头,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总和已经超过了九成。

根据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十月份发布的报告,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目前在美国市场只获得4%的份额,和亚马逊、谷歌差距甚远。

科技媒体普遍指出,苹果的语音助手Siri在“智商”、回答准确度等方面和谷歌助手、亚马逊Alexa存在巨大差距,Siri的软肋已经成为智能音箱的竞争劣势。

另外,谷歌和亚马逊推出了不同价位的智能音箱,包括价格三四十美元的迷你音响,智能音箱市场的平均价格在一百多美元左右。不过,苹果公司的智能音箱定价高达350美元,几乎可以购买对手的两个智能音箱。价格过高成为苹果音箱另外一个劣势。

据外媒早前报道,苹果公司内部正在模仿亚马逊和谷歌,研发小尺寸的迷你智能音箱,体积小巧的同时价格也将远低于现有的350美元,不过苹果迷你音箱的具体定价尚不得而知。

在中国大陆市场,市面上也出现了一批智能音箱产品,消费者可以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点播歌曲、故事、了解天气信息和新闻等内容。不过相关厂商的智能语音助手和谷歌助手、亚马逊Alexa仍有一定差距。(腾讯科技编译/晨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