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据《韩国先驱报》北京时间4月2日报道,《知识产权资产管理》杂志(IAM)和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公司ktMINE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初,三星电子超越IBM成为美国专利持有量最多的公司。

IAM和ktMINE发布的美国专利100强显示,截至今年1月1日,三星总共持有75595项美国专利,位居第一。IBM过去25年一直是美国专利霸主,总计持有46443项专利,排在第二。

报告称,“在可预见的未来”,三星可能将保住第一的位置。尽管IBM的专利申请量依旧多于其他公司,但是它的资产也在老化。而且,IBM还经常在专利生命周期的早期阶段就将其舍弃。

“随着IBM的资产老化,它必须发明更多专利或者收购更多专利资产,以跟上行业的步伐,”报告称。

佳能公司排在第三位,拥有38996项专利;微软公司排在第四,拥有33327项专利。

在美国专利100强中,美国公司占据了45席,欧洲公司占据了14席。但是在前10强中,亚洲公司占据了7席。排在第5至10位的公司分别是英特尔公司、松下电器、LG电子、索尼公司、日立公司以及东芝公司。

中国公司有两家上榜,华为公司排在第61位,联想集团排在第93位。

三星超越IBM成美国专利最多公司:华为排名第61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