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手机不关机的秘密 iPhone为何能完爆国产安卓机?

手机和人一样,都会累,长时间工作了也需要休息,手机也是一样的。

定期给手机关机休息一次这是没有问题的,但每天关机一次的话极果君并不建议。可能会有人有疑问,每天都关机让手机休息的话,这样休息的不是更充分吗?

答案是否定的,虽然手机跟人一样都需要休息,但是他并不需要如此频繁的让它休息,因为这样可能会加快硬件的损耗。

手机关机和开机是怎么回事?知道,那你厉害了,给你竖个大拇指。不知道,没关系,我给各位简单说一说。

其实智能手机的开关机和电脑开关机是一样道理,它是对硬件的状态进行检测,是对系统和硬件都全部关闭,也就是说关机时其实关的非常彻底,并且手机还会振动一下。

再开机则是再次检测所有的硬件情况,也同样是先振动一下,然后重新加载所有的数据再开机。

这个过程有点缓慢,而且因为关机开机都振动,耗电量相对比较大。

为什么开关机耗电量较大且会振动?

因为任何电器在开机的瞬间需要一个脉冲电压加一个脉冲电流才会触发电路达到开启,这一瞬间的电流和电压往往很大,这样会影响电子IC寿命。

手机不关机的秘密 iPhone为何能完爆国产安卓机?

IC中文名叫集成电路。它在手机中的作用相当于血管和血液对人体的作用一样。

所以开关机会影响手机使用寿命,对电池也不好。

如此说来,开关机对手机是百害而无一利?其实不然 。

关机是对整个数据的检测,同时会把更深层次的关键系统程序数据清除,还有一些深度垃圾也一并清除。所以如果手机出现卡了、运行慢了等问题,关机是一个不二的选择。

特别是手机发烫时一定要关机,因为手机已经超负荷运转。什么是超负荷运行?举个例子,就是一个兵服从十个将,甚至更多将,这个兵肯定会累毙。

手机发烧关机后可以把手机放到冰箱里降降温,就像人中暑了放到阴凉通风处一样。

如今这时代那叫人手一“机”,昼夜不离啊。不过在使用手机上,总会有人对其产生误解。尤其在关机这一项,那叫一人一理说不清啊。

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讲解讲解,手机到底用不用每天关机。

手机不关机的秘密 iPhone为何能完爆国产安卓机?

一、手机每天关机的危害

1、能量被消耗

开关机需要电量支持,尤其是安卓手机,每次开机,手机CPU会高速运行,消耗手机电量至少占2%,有的手机还有10%的消耗量。也许你会说开机时显示的是满电,但其实都是过一会儿,手机才会快速减少电量。

手机不关机的秘密 iPhone为何能完爆国产安卓机?

2、质量降低

每次开机时,手机都需要重新加载手机内部数据,这会对手机的内部存储器造成影响。长期频繁开关机,更是加大损耗,如果手机质量不好,那用不了多久,就会变成一块砖了。

二、长期不关机的危害

虽然每天关机不好,但长期不关机也会对手机造成影响,人都不能不睡,何况一只“机”呢。

1、卡、、机、、卡、、好卡啊

常有人这样说,手机用着用着会变得很卡,但是关机后过一会儿再开机,手机就会变得顺畅了。

手机不关机的秘密 iPhone为何能完爆国产安卓机?

这就是长期不关机的原因,手机在运行时,系统内部就会产生垃圾文件,日积月累,垃圾就越来越多,手机自然就会变得很卡顿了。

2、缩短“机”的寿命

正所谓卡机卡机,卡着卡着就换机了。长时间不关机,手机日夜都在工作,电池板的使用寿命也减少了,然后它就老了,需要休息了。

手机不关机的秘密 iPhone为何能完爆国产安卓机?

三、如何正确使用手机

为了让我们的手机使用长久,我们学会正确使用手机,让“机”活的轻松,活的快乐。

1、手机定期关机

手机定期关机是一定要的,差不多一周1 ~ 2次就好了。手机休息好了,自然就能更好的运行了。

PS:这里说的是关机,不是重启哟!

手机不关机的秘密 iPhone为何能完爆国产安卓机?

2、定期清理手机缓存

机也爱干净,定时清理手机垃圾,也是保护它的方法哦!

手机不关机的秘密 iPhone为何能完爆国产安卓机?

3、培养手机充电好习惯

边玩手机边充电是不对的,给机充电就跟给人吃饭一样,总不能边吃边运动吧,这样也死哒~

手机不关机的秘密 iPhone为何能完爆国产安卓机?

常见问题解答

1、手机关机后,放枕边好不好?

答:虽然手机关机减少了辐射,但建议还是放在床头柜之类的柜子或架子上。

2、晚上睡觉时,不关机怎么拒接电话?

答:手机飞行模式,你值得拥有。或者设置勿扰模式,在规定的时间内,拒收电话。

3、长期用充电宝充电好不好?

答:不好,充电宝充电属于快充,长期使用会降低手机使用寿命。

手机不关机的秘密 iPhone为何能完爆国产安卓机?

大家可能平时会注意到,手机关机之后再开机的时候都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来开启,这是因为手机的硬件需要读取大量的数据才能正常进入系统和工作,这要比平时使用的时候读取的数据要多多了。

因此手机的存储器的损耗可能会越来越严重。

由于它需要读取大量的数据,所以开机一次的话电池的电量消耗也是很多的,对于电池的损耗也是有影响的。

那应该怎么做对手机才好呢?答案是建议一周给它重启休息一下就好。

因为如果不让它休息的话,手机随着手机使用时间的增长,手机会变得越来越卡,因为在平时使用手机的时候,软件不仅会产生一些缓存文件,还会导致手机运行内存的减少,而平时我们使用的杀掉后台程序的方法并不能完全的让程序在后台清掉,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手机卡顿死机的情况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