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自从三星推出虹膜识别功能以来,有关于虹膜与指纹谁更好用的争议从来没有停止过。然而,虽然发布之初争议不断,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不管是S系列还是Note系列,虹膜识别都已经成为他们的杀手锏,成为其中最受好评的功能。

三星公布虹膜识别专利,vivo屏幕指纹优势更明显

2 月份,三星即将带来全新的旗舰机型Galaxy S9/S9 Plus,而三星似乎为即将到来的机皇准备了更强悍的秘技。三星的开发人员展示了一条关于"智能扫描"的短视频,根据视频可以看到, 这项功能使用了面部和虹膜识别,也就是同时支持两种解锁方式,但右上角的"月亮""太阳"代表了时间,象征着白天和夜晚,也就是说在较暗的环境下可能会优先使用虹膜识别,而在不对准虹膜扫描仪和眼睛半闭合的情况下,则是会使用面部识别。面部加虹膜的解锁方式,在识别准确性和实用性上都将会大大增加。

三星公布虹膜识别专利,vivo屏幕指纹优势更明显

三星即将带来的新安全认证功能看似非常强大,它能够完全取代指纹识别,成为手机未来的生物安全识别主流?其实,指纹识别还有更好的方式,比如 vivo 最新推出的 X20Plus 屏幕指纹版,其搭配的光学指纹就是对抗虹膜识别最好的武器。

三星公布虹膜识别专利,vivo屏幕指纹优势更明显

vivo X20Plus 屏幕指纹版是以 Synaptics 光电指纹方案为基础研发的,工作原理在于当手指接触屏幕时 OLED 屏幕发出的光线穿透盖板将指纹纹理照亮,指纹反射光线穿透屏幕到达传感器,最终形成指纹图像来进行识别。当需要解锁时,将手指放置于指纹 UI 之上,手机即能在极短的时间之内完成解锁,十分便利。

三星公布虹膜识别专利,vivo屏幕指纹优势更明显

相比于三星 S9 的面部+虹膜方案,vivo X20Plus 屏下指纹版似乎拥有着更大的优势。首先,由于将指纹识别模块放置于屏幕之下,单从视觉上而言是不会看到指纹模块的存在,与虹膜方案需要配置多个传感器协作工作而挖出多个孔位相比,vivo X20Plus 屏幕指纹版无疑能够让机子一体性更强。

三星公布虹膜识别专利,vivo屏幕指纹优势更明显

和虹膜识别相比,指纹识别的应用场景更广。指纹只需要将手指按在识别区域之上,不管你是躺着,坐着,放在桌面上都能用;而虹膜识别则必须将手机正对自己的脸才能使用,识别效率相对而言更低。而且,指纹方案相对成熟,对应用的兼容性更强,用户的使用成本更低。

总体而言,不管是在使用场景还是使用的便捷度,vivo X20Plus 屏幕指纹版目前优势都是比较明显的。如果你想要更方便更易用的手机,不妨考虑一下它。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