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据外媒MacRumors报道,苹果公司在美国遭遇针对“MELTDOWN(熔毁)”和“SPECTRE(幽灵)”漏洞与“电池降频门事件”的法律诉讼已达45件。

“MELTDOWN(熔毁)”和“SPECTRE(幽灵)”是基于硬件的严重漏洞,利用了CPU的设计执行机制,使黑客能够访问敏感信息。所有现代的英特尔、ARM、AMD和英伟达处理器都受到影响,目前已经发布了许多补丁和补救措施。

安东尼•巴特林(Anthony Bartling)和杰奎琳•奥尔森(Jacqueline Olson)上周代表任何购买了基于ARM处理器苹果设备的消费者向美国圣何塞地区法院提起了针对苹果公司的集体诉讼。

诉讼指称,苹果公司至少从2017年6月起就已经知道引起“MELTDOWN”和“SPECTRE”漏洞的设计缺陷,本可以更快地向公众披露细节。

诉讼指出,苹果公司发布的“MELTDOWN”和“SPECTRE”的修复程序会使处理器的性能下降5%到30%。

苹果在macOS High Sierra 10.13.2和iOS 11.2中解决了MELTDOWN问题,而在上周早些时候发布的macOS 10.13.2补充更新和iOS 11.2.2中引入了Spectre缓解措施。

老版本的macOS和OS X也解决了这个漏洞。尽管有人怀疑苹果的Spectre补丁导致了iPhone 6的性能显著下降,苹果公司则表示其对设备运行速度和ARES-6的测试几乎没有影响,对JetStream benchmark的影响不到2.5%。

起诉书预计,至少有100名客户将被列入拟议的类别,如果案件继续审理,赔偿和惩罚性赔偿总额预计将超过500万美元。

根据当地新闻出版商Hamodia的报道,一群以色列人向海法地区法院提出起诉,要求对苹果、英特尔、ARM、Meltdown和Specter提起集体诉讼。

苹果继续面临越来越多的诉讼,指控其故意使iPhone设备卡顿,或者至少没有公示其在iOS 10.2.1电源管理方面的变化。

根据MacRumors的法庭文件,截至1月15日,iPhone制造商在美国目前至少面临39起集体诉讼。此外,法国、以色列、俄罗斯、韩国、越南和加拿大也有多起诉讼,总数达到45起。

许多诉讼要求苹果公司赔偿所有经历了iPhone减速的用户,为其免费提供电池更换服务,向购买全新iPhone手机的用户退款,现在苹果已经承诺向iOS中添加关于电池健康管理的详细信息。

诸事不顺 目前苹果已遭遇45起法律诉讼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