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今天凌晨,iPhone8系列在一年一度的科技圈春晚9月苹果发布会强势推出,随之而来的还有为了纪念苹果十周年的特别款iPhoneX。苹果如今的iPhone用户非常庞大,一年如果只更新一款产品,可能无法满足众多用户的不同需求,今年三款新机齐发,这也是苹果发布会上史上第一次。

iPhone8值得买的4个理由 看完不想买X了

那么很多朋友就会问了,iPhone8和iPhoneX到底谁更值得买呢?的确,作为十周年的iPhone,iPhoneX的确很值得关注,但是我认为,我们也应该宠幸宠幸一下与iPhoneX同时间发布的iPhone8和iPhone8 Plus,如果不是因为今年是苹果十周年,今年真正的主角将会是这两款手机。而且从购买角度上来说,iPhone8和iPhone8 Plus相比起iPhoneX更值得购买,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具体原因。

回归初心的设计 VS 不伦不类的设计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对于那些非常在意手机颜值的用户,他们非常看重“眼缘”,哪款iPhone让他们觉得看起来顺眼了,那他们就会入手那一款iPhone。而从今天凌晨发布的3款iPhone来看,iPhoneX和iPhone8、iPhone8 Plus的在外形设计上区别非常明显。

iPhone8值得买的4个理由 看完不想买X了

iPhoneX上顶部的“刘海”设计(图片来自The Verge)

和此前曝光的图片一样,iPhoneX用上了全面屏设计,在“全面屏”当道的时代苹果顺应时代也是正常的。不过,iPhoneX机身顶部果然留着“空气刘海”,两个兔耳朵实在是让强迫症大跌眼睛,尤其让处女座无法接受。而机身正面那颗Home键也消失了,这让iPhoneX看起来和安卓手机一样,辨识度降低了很多。

iPhone8值得买的4个理由 看完不想买X了

iPhone 8采用双玻璃机身(图片来自苹果官网)

对于这种设计无法接受的朋友那你可以考虑升级iPhone8了,因为该系列依然延续了上一代的大部分设计,虽然在长度、宽度和厚度上,iPhone8系列相比iPhone7都有所增加,但是对用户的持握感不会造成任何影响,而且手机的整体设计依然会是你非常熟悉的那个样子,包括宽额头、宽下巴,左右两侧也会有一定的边框。

iPhone8系列上最明显的改变就是背壳再次回归玻璃面板,这也是被很多人看做是一种致敬iPhone4系列的经典设计。而从iPhoneX的真机图看来,无论是正面还是背面都被吐槽为“最不伦不类的一代”的iPhone,iPhone8的设计或者才是更加稳固的选择。

iPhone8值得买的4个理由 看完不想买X了

iPhoneX背后的摄像头采用上下垂直分布的设计(图片来自The Verge)

摄像头的设计也会成为你选择iPhone8系列的原因之一,因为在iPhoneX上,苹果将机身背后两颗摄像头,采用了上下垂直的设计,而iPhone8系列则依然采用了左右横向的设计,也因此被网友戏说为“横8竖X”,所以如果你很纠结后置双摄的排列方式的话,购买时也请好好思量。

A11加持性能平起平坐

一直以来苹果公司总是在首发正式版的机型上使用新的设计,而在次年的S升级版中加强配置及科技含量。虽然今年并没有推出iPhone7s,但是iPhone8可以看做是iPhone7的升级版,故在iPhone8系列上,我们依然看到了苹果对于升级版产品的一些明显升级,比如无线充电模块、True Tone显示技术,但是最让游戏玩家兴奋的无疑是iPhone8和iPhone8 Plus同样提供了和iPhoneX一样的苹果A11处理器,面对这一升级,可以说是是“硬件控”的一大福音。

iPhone8值得买的4个理由 看完不想买X了

iPhone 8系列搭载新一代A11处理器(图片来自The Verge)

iPhone8在硬件方面上的升级无疑会让这款产品更具有竞争力,尤其在手游时代用户更加注重手机性能,苹果A11处理器可以为手机带来出色的性能。无论你是iPhone6s的用户还是iPhone7的用户,面对这样的升级,都会有换机想法。相比起iPhoneX来说,虽然也采用了苹果A11处理器,但是价格却没有iPhone8系列更有优势。

机身尺寸的大小也是让用户选择iPhone8系列的原因之一。

今年无论是在iPhone8系列上还是在iPhoneX上苹果均采用了玻璃机身,在手感上会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我们知道手机的尺寸和重量上的差别也会对用户使用设备时候的舒适度产生影响。下面不妨让我们来对比一下iPhone8、8 Plus和iPhoneX的机身尺寸及重量,看看你更喜欢哪个尺寸。

iPhone8值得买的4个理由 看完不想买X了

iPhone X采用5.8英寸大屏,对于手掌小的用户来说单手掌控更难

iPhoneX的机身尺寸为5.8英寸,虽然在发布会上并没有具体谈及机身尺寸的大小,但根据之前曝光的信息显示,iPhoneX的机身尺寸为 143.59 x 70.94 x 7.57 mm,介于4.7英寸iPhone7和5.5英寸iPhone7 Plus之间,均厚于这两款手机,但其机身整体尺寸要小于iPhone7Plus。

目前尚不清楚iPhoneX的重量,鉴于它会比iPhone7更厚和更大,所以预计其会更重,应该会同样介于iPhone7的138克和iPhone7 Plus的188克之间,对比来看,iPhoneX在机身厚度和重量方面都要大于iPhone7,而由于5.8英寸已经是苹果手机历史上最大尺寸的手机了,所以iPhoneX在单手掌控方面也比iPhone7 Plus更难控制一些。

iPhone8值得买的4个理由 看完不想买X了

对于手掌小的用户可以选择尺寸更适中的iPhone8

相比之下,iPhone8/8 Plus的机身尺寸要更加合理一些,除了屏幕尺寸依然维持上一代的4.7英寸和5.5英寸之外,机身厚度也仅比iPhone7/7Plus厚0.1mm,这样厚度的增加用户根本不会感觉到和上代有太大的差别。iPhone8的三围尺寸为138.44x67.26x7.21mm,iPhone8 Plus则为158.37x78.10x7.41。与之对应的iPhone7的三围尺寸为138.3x67.1x7.1mm,iPhone7 Plus的三围尺寸为158.2x77.9x7.3mm。

iPhone8和8 Plus厚度的增加主要是因为在摄像头上得到了升级而作出的让步,而另外一个原因是在iPhone8上,将会支持无线充电功能,iPhone8的机身背壳将由金属换成玻璃材质,也让其整体机身变厚了一点点。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iPhone8和iPhone8 Plus从机身尺寸和重量上来说对于手小的用户来说更加合适,4.7和5.5英寸的屏幕尺寸也符合目前手机主流屏幕尺寸的要求。花钱买的就是更加舒适的操控体验,如果为了追求iPhoneX更大的屏幕尺寸和更大的机身尺寸,那么最后使用手机不方便的还是自己。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