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传三星中文版智能语音助手跳票 数据传输还没搞定

腾讯科技讯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三星电子预计将推迟向中国市场发布中文版人工智能助手Bixby。

三星电子今年4月在发布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8时展示了Bixby。尽管Bixby今年5月已登陆韩国市场,但因为缺少数据和外语专家等资源,Bixby英文版和中文版的发布时间被迫推后。据悉因为没有取得突破,原定在今年6月发布的中文版Bixby已被推迟。

此外,中国新颁布的《网络安全法》限制了数据向海外的转移,这也给中文版Bixby的发布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根据《网络安全法》的规定,所有在中国产生的数据都应当存储在国内的服务器当中。

“依据中国新《网络安全法》,我们仍在解决数据传输的问题,”一位匿名的三星软件开发人员表示。“考虑到中韩两国外交紧张局势的升级,目前该问题还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作为三星电子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苹果在7月12日已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在中国建造数据中心。自2014年以来,苹果一直在租用中国电信的服务器。业内观察人士对此表示,苹果新数据中心的简称,将大幅提升苹果Siri服务对中国用户的功能。

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可能也会在中国投建数据中心。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但三星电子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直处于下滑之中。据悉,在中文版Bixby开发完成之后,三星电子将会讨论在中国投建数据中心的问题。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今年8月23日将在纽约发布Note 8,预计该产品也将会像Galaxy S8一样,目前只支持韩语版Bixby。三星电子目前已选定部分Galaxy S8用户,对英语版Bixby进行测试。

三星电子去年10月斥资2.15亿美元收购了美国虚拟助手初创公司Viv Labs。不过Viv Labs并未参与目前版本的Bixby开发工作,因为在此收购之前,三星电子便已在开发Bixby。(编译/明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