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在他们这种新方法的帮助下,1000 英里的测试里程相当于实际测试 30 万到 1 亿英里的测试里程。因此这就相当于只用 1 天的时间,就可以完成 Waymo 从 2016 年到现在为止所有的 63.5 万英里测试。

这种新的测试方法正在帮无人驾驶汽车更早的到来

腾讯数码讯(米可)想要实地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就算你之前已经测试了上百万公里,但是依然无法保证能够应对现实世界中出现的各种危险。

而现在已经有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方法,可以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进度。这种方法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多种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任务,作为一种新方法,它并不是一次性的让自动驾驶汽车对所有情况进行全面的测试(通常自动驾驶汽车在测试过程中,绝大多数的公里数都没有太大意义),而是将各个不同的情况分解,而在模拟单元中反复进行测试。比如当你想要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对行人的反应,那么只需要不断循环行人和汽车之间的测试,而无需关注太多无用测试过程。

当然,这个研究团队在试验中也限制了一些指标,包括碰撞、受伤(严重程度)和"突发事件"的可能性。

根据预估,这些改变将起到明显的效果。研究人员认为,在他们这种新方法的帮助下,1000 英里的测试里程相当于实际测试 30 万到 1 亿英里的测试里程。因此这就相当于只用 1 天的时间,就可以完成 Waymo 从 2016 年到现在为止所有的 63.5 万英里测试。

当然,现在激动还有点高兴得太早。研究人员已经意识到,在这种测试准备好实际运用之前,需要有很多状况需要考虑。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如何处理马路上的行人、超载的卡车以及被积雪覆盖的街道,都是需要考虑的情况。当然,我们并不能保证在每一辆车或者每一次测试中都能看到巨大的进步,但是如果真的这种测试方法被实际运用,那么很有可能对汽车行业产生巨大的影响。

虽然这种测试方法实际运用还需要等上几年或更长的时间,到时候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可以上路行驶。不过就算稍稍迟到,未来还可以用这种方法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查缺补漏",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