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华为手机经过这么多年的迭代和系列演变,如今已经拥有 5 个系类产品线,而且还不算其"子品牌"荣耀。我们今天就从下面 5 个系列来聊聊,华为手机的定位是怎么划分的。

HUAWEI Mate 系列

HUAWEI P 系列

HUAWEI nova 系列

华为 G 系列

华为畅享系列

从官方产品页的命名规则我们可以看到,M/P/n 三个系列的前缀为" HUAWEI ",而后面两个低端的产品线前缀为"华为",其实这里我们已经可以看出端倪了,后面两个系列的权重显然不如前面三个大产品线高。

【HUAWEI Mate 系列】

这个系列的产品一直都是在走国际化路线,在很多国外的媒体上经常出现的国产品牌中,HUAWEI Mate 系列出境率最高。

华为各系列定位分析 看完后你就会买了

对华为来说,Mate 系列才是自家的顶级旗舰产品,所以在定价上也是所以华为手机中最贵的。其 Mate 9 保时捷版甚至一度被炒到了接近 2 万元。

从配置上来讲 Mate 系列也几基本是每年华为旗舰产品的最高规格,可见它的旗舰地位十分明显。如果我们和其它品牌来权衡的话,Mate 系列与三星 Note 系列基本类似,商务气息比较重。而华为 Mate 系的很多新用户都是前三星用户,这也很有意思。

【HUAWEI P 系列】

P 系列产品的配置其实也不低,不过在重视程度上却比 Mate 系列稍微差了一点点,有点次旗舰定位的意思。

华为各系列定位分析 看完后你就会买了

从配置上来看,P 系产品并没有比 Mate 系列产品低,反而在可选颜色和可选配置的选择上都有数量上的优势,机身颜色更加年轻时尚,其定位显然是面向年轻消费者的高端产品。从定位上看的话应该和三星 Galaxy 系列定位接近。

价格比 Mate 系列便宜,颜色选择比较多,配置信息丰富,无疑让 P 系产品有了不小的竞争力,在年青人群中比 Mate 系列更有诱惑力。

【HUAWEI nova 系列】

HUAWEI nova 2 刚刚发布,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nova 似乎并没有什么主要卖点,而且在发布会规格上也略逊于前两个旗舰产品。

华为各系列定位分析 看完后你就会买了

其实在我看来 nova 系列只是一个主打线下品牌的产品线,所以在网上我们看到的内容并不是很多,甚至在评测圈里都很少有人发内容,如果是其它手机一定会有很多。

目前与 nova 系列相似的品牌我们可以找到 OPPO、vivo 两个品牌,如果大家对比一下参数和价格的话就会发现,他们有很多相似的套路。

【华为 G 系列】【华为畅享系列】

这两个系列是华为的中低端产品线,价格基本在 2000 元以内,毕竟全是高端产品很难走销量,所以和红米、魅蓝这种走量的系列一样,华为也有类似的产品线,不过相比红米、魅蓝,华为 G 系的可选产品并不多,而畅享系列同样可选的聊聊无几。

华为各系列定位分析 看完后你就会买了

另外在运营商的合约机中也经常看到一些不常见的华为手机,想必也是这些系列的入门产品了。

总结:分析完之后你对华为手机是不是有了更深的了解?至于要买哪款华为手机想必你也心里有了答案。我们认为其实 P 系产品在华为众多手机中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只不过愿意花 3000+ 买华为手机的人貌似对 Mate 系列更感兴趣一些。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遭袭 致2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