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微软Lumia950原设计曝光

IT之家 05月27日 08:06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确定取消

在微软发布Lumia950和950XL的时候,粉丝们对崭新的Windows Hello和Continuum都很感兴趣,但是这两部手机除了这两个功能以外并没有其他什么看点。但是这并不是微软的初衷,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这两部手机的最初设计,展示如果微软没有在移动上收手的的话会做出来的作品。

根据外媒Windows Central的消息来源,微软在决定移动部门收手之前,本来打算将Lumia950做成Windows Phone的明星设备,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最后还是决定发布一个很普通的版本。

微软Lumia950原设计曝光

上图中可以看出来,在这个原设计版本中,Lumia950的概览屏幕是比现在的信息内容更丰富的。

微软Lumia950原设计曝光

微软Lumia950原设计曝光

并且在原设计中,微软也是有打算加入Surface Pen的支持的,图中可以看到用户正在OneNote中使用Surface Pen。

微软Lumia950原设计曝光

微软Lumia950原设计曝光

微软Lumia950原设计曝光

大家都应该还记得被微软砍掉的McLaren项目,该项目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功能就是3D Touch功能。在McLaren中,用户可以手指在屏幕上悬浮来激活新的交互方式,但是这个功能因为让很多测试用户非常难理解,最终没有进入市场。但是3D Touch的研究成果得到了保留,在之后的微软研究院的研究成果Pre Touch展示中,微软展示了一种对3D Touch更完美的应用,那就是边缘感应。运用该技术的手机,可以感受到手机是否被用户握着,以判断合适保持亮屏。手机还可以通过检测用户握手机的方法来判断是否旋转屏幕。

微软Lumia950原设计曝光

该技术也被运用到了Lumia950的原设计中,名为Active Sides边缘手势。

很不幸的是,以上的功能并没有进入最终的定稿设计,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永远都不会见到带有这些功能的Windows10手机。正如早期被砍掉的McLaren一样,3D Touch被得以保留并且被微软研究院进一步开发。这个原设计其实还远远不完美,当时的系统和软件还完全跟不上Surface团队开发硬件的速度,并且Lumia团队并入Surface团队才没几个月,Panos根本没有时间把Lumia做成他想要的样子。即使是图中的概念演示,也都和现在Surface团队满意的程度差得很远。

其实粉丝大可不必抱怨Windows 10手机的现状,新的CEO和Surface团队现在发布的每一个Surface都很优秀,不难看出来微软没有发布Surface Phone的原因,那就是他们每发布的一个产品都至少要达到现在发布的每一个Surface的级别才行,如果做不到,他们就不会发布。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