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空调室外机安装要求

1、室外机组安装的理想位置是北墙或是东墙,因为那里受太阳的直射少;若是一定要装在南墙或西墙,好选择有遮阳的物体。

2、要保证室外机空气的正常流通。室外机组周边应无障碍物,以便保持良好的散热效果。冷凝器的背面和侧面需要距离障碍物20cm以上,正面需要距离障碍物40cm以上。

3、室外机组安装于坚固的墙面或者是阳台地板上,以减少振动。机组应该尽可能地室内机组,以减少管道阻力和氟里昂的损失。

4、空调安装架的承重能力应该不低于空调机组自重的4倍,承重能力至少要不低于180公斤。安装架和安装面之间要连接牢固、稳定可靠。使用膨胀螺栓固定,钢制安装架应经过防锈处理。

5、空调外机的安装高度应低于内机的高度,以保证润滑油能够流回压缩机润滑。如特殊情况需要安装在高于内机的位置,必须设置回油弯。

6、关于空调安装抽真空的问题。空调安装抽真空说的就是抽掉制冷管道里面的空气。抽真空是空调生产、安装和维修过程中,充注制冷剂前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序。为什么要抽真空呢?因为空调的散热是通过制冷剂在管道内的流动循环来不断将室内的温度带走,如果在管道内,一段制冷剂一段空气,那样就会使得在一个循环内,制冷剂带走的热量减少,也会影响制冷效果。抽真空的时间一般为15-20分钟是一个比较好的时长。

空调室外机安装应注意什么?

空调维修人员:

上门安装空调的售后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安装人员隶属的公司不同,培训和要求等等都不尽相同。所以上门的安装质量就很需要我们的监督。室内、外机的安装也是关系到空调使用的关键一步。我们也能从空调投诉问题上看到,很多消费者在后期使用空调时出现的不少问题都是因为安装不规范造成的。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空调安装属高空危险作业,从业人员需经过严格的职业技能培训,取得《空调安装工上岗资格证》和国家认可的等级资质证书,才能上岗。可以通过采购单位检查安装人员的“上岗证”、“焊工证”等证件确认空调安装人员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安装资质。

俗话说得好,“三分设备,七分安装”,对于空套这种大家电来说,安装的好坏直接影响了产品性能的发挥以及使用的体验,因此,在安装方面,需要考虑的方面较多,例如产品的安装位置,安装人员的专业性,以及安装后对用户进行的使用指导等等,在这个提早升温的夏季,希望空调可以为你的生活带来一丝凉意。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