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Dash Pro既是真正的无线耳机,又是健身追踪器,它甚至还可以实时翻译外语。

耳机也能当智能手环用?不过成天戴着耳机像什么

腾讯数码讯(蓝天)耳机真的只是迷你扬声器吗?不是的。

耳机还没有消失。尽管如此,在过去几年里,一些企业悄悄行动,将无线耳机从简单的音频产品变成了完整的入耳式计算机。

德国创业公司Bragi就是其中之一,2014年,它研发的Dash耳机在Kickstarter一炮走红,它改变了可听戴设备的发展趋势。这个设备引进了触摸控制技术,同时又是健身追踪工具,可以让外部噪音进入,安装大量传感器。还有,耳机可以播放音乐。

Dash有一个问题:不怎么好。自此之后,Bragi不断优化软件,改进Dash,尽管付出了很多努力,Dash的续航能力还是不行,而且不能一直与蓝牙连接。耳机定价300美元。

几个月过去了,现在Bragi的创意变得更完善了。苹果AirPods让无线耳机的概念变得更流行,制造无线耳机的企业都在思考如何让耳机一直处在连接状态,像Doppler Labs这样的创业公司更进一步,它们开发新耳机,能够增强真实世界的声音。

现在Bragi推出了新产品:Dash Pro。耳机售价329美元,17日开始在网上销售。Bragi说在未来几周就会通过百思买及其它店铺销售。

Dash Pro基本上追随了Dash的步伐:它们看起来一模一样,完全无线,戴在身上舒适隐蔽,可以追踪健康数据,支持触摸控制,内存4GB,我们可以从耳机上直接播放音频文件。

现有的Dash耳机将会停产,为Dash Pro让路,不过软件升级后的许多功能同样可以用在Dash耳机上。Bragi承诺新耳机续航能力更强、音质更好、增加了更清晰的“音频透明(audio transparency)”模式,所谓音频透明,就是说你不必摘下耳机就能让真实世界的声音进入。耳机触摸一下就可以与蓝牙匹配。听起来不错,实际如何呢?没有深入测试还真不敢说。

Bragi与外语翻译APP iTranslate携手合作,努力将它的服务放进耳机。先简单介绍一下背景:Doppler Labs与其它可听设备制造商合作,想开发出可以实时翻译外语的智能耳机。

在OS升级过程中,Bragi从技术上让实时翻译变成了可能,不过方案并不完美。你需要每月支付5美元购买iTranslate Pro产品,然后将APP装在手机上。当你的外国朋友开始说话时,手机APP会实时翻译他说的话,将英语传到耳机上,让你听懂。

还有一个功能叫作“虚拟4D菜单(Virtual 4D Menu)”。去年,Business Insider曾在报道中提到过动作控制,现在虚拟4D菜单也成为动作控制的一部分。当你将头转向两侧,Dash或者Dash Pro就会告诉你菜单命令,似乎你正在观看虚拟屏幕。稍微向右移动,你可以选择谷歌助手(如果是iOS就是Siri);向左移动幅度大一些,播放的音乐就会暂停。看起来用语音激活命令似乎更简单一些。

耳机也能当智能手环用?不过成天戴着耳机像什么

新耳机还可以自动识别你是否在奔跑、游泳或者骑自行车,它还可以通过Bragi配套APP获得运动数据,这个功能似乎很实用。Bragi还说它们会推出“superhearing”模式,它可以将外部声音的音量提高或者降低。

如果运气很好,你也许可以碰到另一个使用Bragi Dash Pro的人,这样连接APP之后就可以对话了,不过每说一次都要点一下头。Bragi说APP支持大约40种语言,事实上,你可以在手机上用iTranslate交流,效率几乎一样,而且不用点头。

有一点改进最大,它也是最简单的。Bragi说Dash Pro充电一次可以用5小时,如果戴上电池保护套可以用30小时;不是很惊人,但在真正的无线耳机中续航算是出色的。整个耳机防水,Bragi说耳机采用了更强的声音技术,没有必要经常重复下命令。Bragi还承诺说,Dash Pro的蓝牙连接功能与它的低端头戴式耳机一样可靠。

另外,Bragi还与助听器制造商Starkey合作开发一款耳机,它可以根据你的耳朵形状定制。耳机售价500美元,不过你先要拜访听觉专家,让他们帮你找到合适的耳机,如果你不在乎金钱,想买一个只有自己能戴的耳机,可以考虑一下。

像Dash Pro这样的耳机到底是生还是死,完全取决于智能功能。如果你只是想要一款真正的无线耳机,头戴式耳机够用了,如果是苹果设备,AirPods最完美。它们的价格还不贵。

Bragi对这样的设备抱有很高的期待,公司CEO赫维德(Nikolaj Hviid)曾说过,他们考虑将耳机与AR眼镜搭配使用,还可以用耳上计算机处理数据,让生活更变得更容易。

Dash Pro也许有一些吸引人的地方:它是耳机,又是健身追踪器,你没有必要盯着屏幕就可以让它做一些手机才能做的事,这些都很有吸引力。

赫维德表示:“如果你想去哪家餐馆,没有必要掏出手机,这样走过街道。”他将手放在脸旁做姿势。

要兑现承诺,首先要让底层技术实用。希望这一次Bragi能够说到做到。只有做到了我们才能讨论下一个问题:将计算机成天戴在耳朵上真的对社会有利吗?

来源:businessinsider

精彩视频推荐

推荐:关注腾讯数码微信官号(ID:qqdigi),带你玩遍各种潮酷新品,前沿资讯、一手评测、视频搞机、趣玩直播,还有各种新奇玩儿法。

耳机也能当智能手环用?不过成天戴着耳机像什么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