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今日,网络上流出努比亚真机谍照,图中机型采用了双摄像头设计,在摄像头左侧,是一字排开的闪光灯,同样地也是镶嵌在了天线带里头,这样的设计与此前刚发布不久的魅蓝E2采用的天线带闪光灯一体化设计神似!难道说努比亚打算再度"借鉴"魅族的设计,或者说申请专利是打算重蹈覆辙?

魅族再次发布魅蓝E2?网友细看发现画风不对

就在刚过去不久的四月,魅族发布了旗下新机魅蓝E2,首创条形闪光灯天线带一体式设计,为机身做了一道减法。在手机领域同质化泛滥的今天,魅蓝E2的出现带来了实质性的创新,也为用户带来了不少新鲜感。

魅族再次发布魅蓝E2?网友细看发现画风不对

做减法,一直是魅族的强项

魅蓝E2的全新设计在于闪光灯与天线带的一体式设计。魅族别出心裁地将四颗LED闪光灯依次以“冷暖冷暖”的组合排列,融合在天线带中。为了配合这一设计,摄像头的位置也被移动到了机身左上角,与天线带平行。机身金属一体化难免会因为天线带而带来割裂感,在整体审美上有所折扣。魅族一改传统重新定义了闪光灯,与天线带的融合实现了两者的统一。这样的设计减少了机身多余的开孔,优化了资源的占用,更是弥补了审美视觉的短板,整体看来简洁大方。

魅族再次发布魅蓝E2?网友细看发现画风不对

“会说话的闪光灯”

魅族对闪光灯的设计不仅仅停留在外表,软件方面也是下了一番功夫。魅蓝E2内置了一颗智能型LED编码芯片,通过自家的Flyme 6系统进行闪光灯的“呼吸”控制,实现不同场景下的流水灯效果。针对不同用户的喜好,可将闪光灯设置为依次点亮闪烁、灯组间歇闪烁等闪烁效果。用户可根据使用需求在来电、短信甚至是闹铃等多种场景下分别设置。有趣好玩的同时,也及时地向用户传达了视觉信息,非常实在。

魅族再次发布魅蓝E2?网友细看发现画风不对

努比亚CEO否认抄袭

在谍照曝光之后,努比亚CEO倪飞在微博上否认了该谍照,短短"假的"二字似乎有些许无奈,确实如此,要说努比亚没抄袭魅族,谁会信?此前,中兴与魅族在小圆点的设计上便有所争议,最终小圆点的专利归中兴所有,但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也是小圆点是魅族一直再用,而努比亚只是后来居上而已;没有了小圆点的魅族,研发出更加人性化的mBack,于是努比亚又来了,在nubia M2上,小圆点加mBack让人看了很尴尬,抄袭就算了,用得着改得那么丑吗?

魅族再次发布魅蓝E2?网友细看发现画风不对

总结

在手机产品的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陷入同质化的困境,进了硬件创新的死胡同。不难发现,不同手机品牌几乎除了LOGO的区别,从外观上很难辨别差异。此次魅蓝E2的闪光灯与天线带一体式的设计,更是继mBack后的又一项创新,华丽实用的同时也具备了很高的辨识度。一直被模仿,却从未被超越,这就是魅族。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