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熊蜂,像狗熊一样憨态可掬,名字由此而来。英文名称Bumblebee,拉丁属名Bombus。

但是注意,台湾一般译作“大黄蜂”,如此一来翻译上的误会就可能产生了。Bumblebee是熊蜂属(Bombus)的一种,和为我们酿蜜的蜜蜂一样,都是蜜蜂总科大家庭中的一员。

揭秘:《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是什么蜂?

再看《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是大家都知道的动画片变形金刚里的角色,英文名称Bumblebee,充满着力量、爱心和正义感。

他其实就是因上图那个憨态可掬的熊蜂而得名。熊蜂是可爱、温顺的素食者,或许这也是变形金刚里大黄蜂使用这个名字的原因之一吧。

揭秘:《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是什么蜂?

综上所述,在《变形金刚》电影里的大黄蜂=熊蜂。

揭秘:《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是什么蜂?

Hornet常译为大黄蜂,一般指胡蜂科里较大的群居胡蜂,体长1.5-5.5厘米,有的种类其蜂后体长甚至可达7厘米,胡蜂在民间也常称为马蜂、黄蜂等,是一种猎食性昆虫,非常凶猛,故而其名称经常用于军事中武器的命名。

上图为一种最大体型群居胡蜂(金环胡蜂),胡蜂总科(拉丁名:Vespoidea)是膜翅目细腰亚目下的一个总科,其下生物包含非常多种的胡蜂和蚂蚁,你没看错蚂蚁和胡蜂有点亲戚关系哦。

揭秘:《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是什么蜂?

上图是F/A-18黄蜂式战斗攻击机,简称“大黄蜂”或“超级大黄蜂”战斗机。

麦克唐纳-道格拉斯F/A-18黄蜂式战斗攻击机(英语:McDonnell Douglas F/A-18 Hornet)是美国海军所使用一种专门针对航空母舰起降而开发的对空/对地全天候多功能舰载机。

综上所述,特指著名飞机F/A-18时,大黄蜂=Hornet,用这个名字多霸气。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