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电脑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了很高的普及度,一台适合家用的电脑也成为了大家的首选,而笔记本的可移动性也使得家用台式机的市场进一步缩小,而市面上拥有这么多的家用笔记本,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今天为大家带来了价格在5000元—5500元之间的4款适合家用的笔记本,他们分别是联想小新潮7000、惠普惠Pavilion 15、戴尔燃7000 15和惠普ProBook 446,这四台笔记本对于家用来说性价比很高,也能满足绝大多数用户对于家用笔记本的需求。

推荐机型:联想小新潮7000

硬件配置:Intel Core i5-7200U/940MX/8GB/1TB+128GB SSD/14英寸/1920×1080

参考价格:5499元

作为一台家用笔记本,在性能上大家不会要求它能跑大型单机游戏、也不会要求超长的续航能力,但它一定得是个灵活的多面手,联想小新潮7000正是这样一款电脑。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联想小新 潮7000(i5-7200U)

不同于其他联想小新系列的产品,潮7000的设计十分的简约。矿石银的航空级5系铝合金打造的A面配上磨砂、阳极氧化的工艺处理,手感十分顺滑。联想的Logo在左上角的位置,简约的设计却显得格外显眼,标示着自己的身份。四周围的边角采用了柔和的圆角过渡方式,让整机看起来没有游戏本那么凌厉,透着一股家的温馨。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潮7000采用了一块14英寸、1080P的屏幕,显示效果十分细腻,丝毫没有颗粒感。B面的左右两侧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微边框设计,7mm的边框不但让机身的尺寸更加灵活小巧,还是得显示效果更加广阔,屏幕上方拥有一个720P分辨率的前置摄像头,外出时与家人的视频沟通更加清晰。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C面与A面的材料相同,银色金属材质的面板手感非常不错,还有着促进散热的效果。潮7000使用的是内嵌式的巧克力键盘,每个键帽都进行了磨砂喷漆工艺处理,键程适中反馈力度均匀,长时间打字也不会感到疲惫,在家办公也更加得心应手。触控板的面积适中,使用了和C面一样的金属风格,支持多点触控的触控板在Win 10系统下使用更加灵活。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接口方面,在机身的左右两侧分别集成了1个USB3.0接口、1个USB2.0接口、一个Type C接口、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HDMI、4合1读卡器,这样的种类在笔记本当中也算十分丰富的了,作为家用来说的话已经完全足够了。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联想潮7000搭载了英特尔酷睿i5-7200U处理器与NVIDIA Geforce 940MX,虽然算不上游戏本,但这样的硬件水平在应对时下流行的网游时还是可以一战的。亲测潮7000的性能中等画质下玩《DOTA 2》时非常流畅,画面没有丝毫的卡顿感,团战也能够轻松应对。在续航方面也有着不错的成绩,通过PCMark 8的测试,高强度使用的情况下潮7000可以坚持4个多小时,而正常使用的话续航能力也会大大提升。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PConline产品库——规格参数

品牌 联想

型号 潮7000

处理器 Intel Core i5-7200U(2.5GHz/L3 3M)

内存容量 8GB

硬盘容量 1000,128GB

屏幕尺寸 14英寸

显卡芯片 NVIDIA GeForce 940MX

USB 1个USB2.0,1个USB3.0,USB Type-C

读卡器 四合一读卡器,SD,SDHC,SDXC,MMC

其它接口 HDMI接口,耳机/麦克风插孔,直流电源插孔

重量 约1.5-2.0kg

操作系统 Windows 10

编辑点评:联想小新潮7000这款笔记本绝对能够符合大多数用户的使用需求,不俗的性能再加上1TB+128GB SSD的储存空间让我们在日常使用中不用担心任何情况发生,最重要的是这款潮7000售价仅需5499元,这样的配置、颜值再加上联想这样的大品牌的售后,我想这款笔记本如果要作为家用来说,绝对是一款竞争力特别强的产品。

推荐机型:惠普Pavilion 15-au147TX

硬件配置:Intel Core i5-7200U/940MX/8GB/1TB+128GB SSD/15.6英寸/1920×1080

参考价格:5499元

对于家用笔记本来说,超高的性价比才是最好的选择,这款配备了英特尔第七代Core i5的惠普畅游人Pavilion 15有充满活力的色彩设计,再加上940MX的独显加持,让整机拥有一战游戏的能力。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惠普 Pavilion 15-au147TX

惠普Pavilion 15使用了惠普的经典银色外观,机身周围使用大量的圆弧使得机身看起来富有时尚感。机身材料则只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涂有金属质感的磨砂涂层,使手感变得很舒适,还增加了不少握持感,从视觉上看还有一种比较酷的金属科技感。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惠普Pavilion 15使用的是一块15.6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1920×1080,采用了雾面屏的设计保证了惠普Pavilion 15在户外、强光等环境下的屏幕清晰度,这样的屏幕对于家用本来说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影音、游戏娱乐的需求,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惠普Pavilion 15的C面设计的非常人性化,由于拥有小键盘,所以触控板并没有像一般笔记本一样放在下方的中间,而是放在了偏左的位置,这样右手手腕就有更多可操控的空间,使用起来更加舒适。C面大部分使用了深灰色的颜色,但在掌托位置的白色射线设计为它增添了一丝趣味。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惠普Pavilion 15搭载了第七代Core i5处理器、940MX的显卡、8GB内存,这样的配置对于家用笔记本来说,可以应对任何情况,拿来玩一玩网络游戏也是同样可以胜任的。1TB+128GB SSD的储存空间也让我们在看电影、办公、玩游戏时更加自在。

PConline产品库——规格参数

品牌 惠普

型号 15-au147TX

处理器 Intel Core i5-7200U(2.5GHz/L3 3M)

内存容量 8GB

硬盘容量 1000,128GB

光驱类型 无光驱

屏幕尺寸 15.6英寸

显卡芯片 NVIDIA GeForce 940MX

网卡 内置10-100M网卡

USB 1个USB2.0,2个USB3.0

读卡器 内置

其它接口 HDMI接口,耳机/麦克风插孔,RJ45,直流电源插孔

重量 约2-2.5kg

操作系统 Windows 10

编辑点评:惠普Pavilion 15的设计沿用了整个系列的家族化设计,在颜色、材质还有设计方面都有些改变,整体显得时尚又富有个性。变薄的同时依旧实现了性能的提升,加上越来越成熟的软硬件整合能力,性能方面整体不错,影音方面也非常突出,同时价格方面也极具优势,是家用笔记本不错的选择。

推荐机型:戴尔燃7000 15

硬件配置:Intel Core i5-7200U/HD 620/4GB/500GB+128GB SSD/15.6英寸/1920×1080

参考价格:5099元

戴尔XPS系列产品的发布让我们认识到微边框的魅力,更广阔的视野、更小巧的机身都是我们对笔记本产品的追求,但高昂的价格也让人望而却步。而戴尔的这款燃7000却能让我们用更低的价格体验到微边框的魅力。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戴尔 燃7000 15

燃7000的外形和戴尔自家的XPS 15有些相似,无论是机身的尺寸还是整体的设计,而不同的是戴尔燃7000使用了全新的颜色——溢彩金,这比我们熟悉的土豪金颜色要低调一些。A面、D面以及机身侧面都是用了金属材料打造,金属质感非常强,手感也很好。顶盖采用了喷砂工艺,看起来优雅精致。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打开顶盖,B面的设计是具有戴尔特色的微边框,这一设计使得B面的逼格大涨,在这么流行微边框的今天,戴尔的微边框设计还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燃7000使用的是15.6英寸的显示屏,分辨率为1920×1080,由于是微边框的设计,所以摄像头被挪到了屏幕的下方。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C面使用了类肤质材料覆盖,摸上去手感很好。相比于整个C面来说,键盘的面积有些小,左右两侧的留白和下方掌托、触控板的面积比较大,这一点和自家的XPS 15十分相似。燃7000的键盘手感还不错,键程适中,大小也很合适只不过触控板按键有些松垮,打字的时候手掌容易按到触控板的“右键”,影响输入体验。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戴尔燃7000搭载的是最新一代的Intel Core i5-7200U处理器,940MX独立显卡,此外还有4GB DDR4内存和500GB+128GB SSD的储存空间,这款笔记本主要是针对日常办公和娱乐,游戏属性相对来说会弱一些,但作为家用来说已经完全足够。在机身的左侧有耳机孔、RJ-45网线口、HDMI以及两个USB3.0接口;机身右侧有SD卡槽和一个USB3.0接口,接口方面,日常使用处于够用的范畴。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PConline产品库——规格参数

品牌 戴尔

系列 戴尔 燃7000系列

型号 燃7000 15

处理器 Intel Core i5-7200U(2.5GHz/L3 3M)

内存容量 4GB

硬盘容量 500,128GB

屏幕尺寸 15.6英寸

显卡芯片 Intel HD 620

USB 1个USB2.0,2个USB3.0

其它接口 直流电源插孔

重量 约2.001kg

操作系统 Windows 10

编辑点评:无论是外形还是硬件配置,戴尔的燃7000都没有让我们失望,微边框的设计大大提高了整机的颜值。使用了第七代酷睿处理器和940MX独立显卡的燃7000,在配置方面可以说在日常使用时完全足够,外出使用毫无压力,是一款逼格很高的家用笔记本。

推荐机型:惠普ProBook 446

硬件配置:Intel Core i5-6200U/AMD R7 M340/6GB/256GB SSD/14英寸/1920×1080

参考价格:5499元

在家办公已经不是少数人的情况了,一台能够帮助自己提高生产力的家用笔记本是一个很好的帮手,而惠普的ProBook 446正是这样一款产品。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惠普 ProBook 446(i5 6200U/8GB/256GB)

惠普ProBook 446的外观沿用了前几代的设计风格,在浓厚的商务气息之外还不缺乏时尚感,A面依旧使用了类肤质材料进行覆盖,手感十分出色,但容易留下指纹和油渍的老问题也依旧存在,在日常使用的时候应该多多注意。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打开顶盖,惠普ProBook 446采用了一块14英寸的显示屏,分辨率为主流的1920×1080,完全满足家用、办公的需求。惠普ProBook 446的C面采用金属拉丝工艺打造,整个C面看起来颇具质感。键盘则是采用了下沉式的巧克力键盘,按键的键程适中,回弹干脆,敲击起来较为舒适,在日常家用、办公使用时都很顺手。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惠普ProBook 446提供了较为丰富的接口设置,共配备了2个USB3.0接口、1个USB2.0接口、SD卡槽、HDMI接口与VGA接口,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此外,虽然现在市面上配备RJ-45网线接口的家用本越来越少了,但本机依然将它保留了下来,它可以在家中的无线网络不稳定的情况下提供更加稳定的有线网络支持。

家用笔记本该如何选择?

配置方面,惠普ProBook 446使用了第六代Core i5-6200U和AMD R7 M340独立显卡,在办公和家用的时候可以为用户省不少心。256GB的SSD在使用时带来的便捷不仅仅是一个快字就能形容的,但唯一的缺点是256GB的储存空间有一些偏小了,有些消费者可能需要在后期对储存空间进行升级。

PConline产品库——规格参数

品牌 惠普

型号 ProBook 446(i5 6200U/8GB/256GB)

处理器 Intel Core i5-6200U(2.3GHz/L3 3M)

内存容量 8GB

硬盘容量 256GB

光驱类型 无光驱

屏幕尺寸 14英寸

显卡芯片 AMD Radeon R7 M340

网卡 内置10-100-1000M网卡

USB USB2.0,2个USB3.0

其它接口 VGA接口,HDMI接口,耳机/麦克风插孔,RJ45,直流电源插孔

重量 1.5kg-2kg

操作系统 Windows 10

编辑点评:在惠普笔记本电脑中,ProBook 446这款产品有些偏商务,但却还保留着一些时尚元素。在尽可能压低售价之后,惠普ProBook 446依旧有着不错的配置规格,而固态硬盘可以拥有更加流畅的体验,足以满足一般的娱乐和办公需求并且在数据安全方面做得不错。

总结:这次为大家带了的这四款家用笔记本,无论在外形还是配置上都有着不错的成绩,在价格上也十分有吸引力。作为一台家用笔记本,它们都能够在日常生活中给我们带来不少的便捷和欢乐。如果有需要购买一台家用笔记本的消费者,不错的配置和很高的性价比都让这四款产品成为了非常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