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本文经超能网授权转载,其他媒体转载请经超能网同意

不知道各位还记不记得微软在2015年从Intel那收购了HAVOK引擎,这个引擎全称为Havok Game Dynamics SDK,译作Havok游戏动态开发包,一般称为Havok,是一个用于物理(动力学)效应模拟的游戏引擎。当时微软承诺会将Havok加入到现有的开发工具和平台上,包括DirectX12,Visual Studio和Azure,现在微软终于兑现他们的承诺了。

微软DX12集成Havok物理引擎:不用PhysX照样加速

微软将Havok加入到DX12 API中可令显卡物理加速效率在DX12下性能得到提高,这是我们所乐意见到的。但问题是微软应该不会简单的把Havok工具直接放到DX12中。所以,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微软只是将Havok代码重新整合到DX12中,这意味着任何使用DX12 API的游戏都有可能能使用到Havok技术。

这显然可以帮助微软获得对Vulkan的优势,从开发人员的角度来看,DX12会有更好的跨平台性。目前有很多游戏都使用了Havok引擎,包括《光环5:守护者》,《命运》以及NS平台的《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相信在Havok集成到DX12中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倾向于使用DX12,毕竟Win10才是游戏玩家的首选平台。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