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日前公开的一项专利显示,苹果似乎正在寻找利用无线路由器来为iPhone和iPad等设备充电的方法,这项技术有点类似于Apple Watch的感应充电技术,但是增加了充电的距离。

这项新的专利名为“无线充电和拥有双频天线的通讯系统”,其中介绍了几种工作方式。外媒Apple Insider报道称,理论上来说,无线电源传输是可以发生在700MHz至2700MHz之间的通讯信号、2.4GHz和5.0GHz这两个频段中的。

充电设备将会使用类似于苹果目前用于提高路由器信号质量的“波束控制”技术,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该设备发出的信号将“捎带”上可以实现无线充电的电源。

这份专利中还涉及到了扩展感应充电技术范围的方法。虽然其中没有进行详细说明,但是提到了一些概念,比如双模电路、双极化、双频天线阵列、替代天线阵列和无线电路配置等等。

苹果新专利曝光:用Wi-Fi给iPhone无线充电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