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就在大家不断唱衰PC市场的时候,国际数据公司IDC在今天却给出了一个不一样的说法:今年中国商用PC的市场增长达到了2%,2017年这一数字则将会来到2.2%,而在未来这个增长趋势还会继续下去。这是IDC在今天下午由英特尔牵头举办的“中国商用PC市场高峰对话”中列举出来的一组数据,出席本次高峰对话的既有IDC的代表也有来自于戴尔、惠普、联想方面的高管。市场的每一次涨幅无疑不在刺激着这三个厂商的神经,看来一场抢夺市场份额的大激战也无法避免了!

中国商用PC市场攻坚战将打响

在高峰对话的一开始,来自IDC的代表王吉平先生首先作了发言。从他的讲话中笔者发现IDC对于商用PC的未来还是充满信心的,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十三五过后事业机关对于硬件的大升级以及PC产品自身的不断优化都在刺激着中国的商用PC市场在不断的增长。而且商用PC本身在未来也将会成长为一个多元化的电子产品而不仅仅是一个PC硬件,IDC认为未来的商用PC将会集特色应用、定制结构、硬件保障于一身,厂商们不仅卖的是电脑、也在卖自己的技术服务(如云存储、大数据计算、网络安全保护等)。而这些都是智能手机等移动产品很难完成的工作,由此可见商用PC绝对还是大有可为的。

IDC对于中国商用PC市场的十大预测,其中就包括:2017年中国商用PC的市场增长可达2.2%,2017年15%的企业用户将使用Windows 10系统,2017年超过15个省份将建立在线政府采购平台等信息。如果这些预测都实现,那么笔者相信戴尔、惠普、联想以及其他厂商在明年的商用PC市场中的争夺将会格外猛烈!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