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曾经被吐槽只会“变长”和“变色”的iPhone终于有了新突破。

定了!苹果iPhone8长这样!

全面屏设计,取消实体Home键,背面竖排双摄像头……从种种爆料来看,作为十周年力作,苹果真的要在iPhone8上一雪前耻了。

好消息是,iPhone8的外观与配置都将是一次巨大升级。坏消息是,由于搭载黑科技太多,结果生产困难,iPhone8或将延迟量产。

iPhone8到底长啥样?

话不多说,先上图。

定了!苹果iPhone8长这样!

▲ 富士康爆出的iPhone8谍照

定了!苹果iPhone8长这样!

定了!苹果iPhone8长这样!

定了!苹果iPhone8长这样!

定了!苹果iPhone8长这样!

▲ 主板面积减小,电池容量加大,或增加续航时间

从目前已爆出的信息可以总结出,iPhone8主要有以下创新点:

取消Home键,TouchID集成在屏幕下;

5.8英寸全OLED屏,由三星独家提供;

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电池续航时间增加;

前置摄像头被隐藏起来了;

前后都是2.5D弧面玻璃;

超窄边框(边框+黑边总共控制在4毫米以内);

体积与iPhone7(4.7英寸)基本相当;

从这些信息点看,iPhone8确实够吸引人,预计价格有可能超过1000美元,成为iPhone史上最贵的手机。

有业内人士称,由于加入新科技,iPhone8可能会延迟量产。

但关于延迟量的原因还有另一种声音,苹果有可能再次上演老套路——饥饿营销。故意吊起果粉们的味口,有充分的时间做心理攻势与营销造势,而且可以在iPhone8之前再玩一次7S。

关于延迟量产苹果官方暂时未做任何回应,具体是否会延迟量产还需等到6月份左右才能更精准确认。

iPhone进入超级周期

iPhone8的新功能将为苹果带来一个“超级周期”。

4月21日,苹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报收142.44美元,公司市值进一步升至7367亿美元。

定了!苹果iPhone8长这样!

股价

华尔街机构扎堆上调苹果股价预期。摩根大通将苹果预期股价提升至165美元。高盛将目标价从133美元上调至150美元,并重申“买入”评级。瑞银分析师重申苹果股票“买入”评级,目标价138美元。

摩根士丹利在21日发布的报告中将苹果的目标股价从150美元上调至154美元,此后,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卡蒂·休伯蒂又将其上调至161美元。

仅今年之内,苹果股价已经上涨了23%。

定了!苹果iPhone8长这样!

同时,摩根士丹利的调查显示,中国本土品牌智能手机用户中,有五分之一会在下次购机时换为iPhone手机,休伯蒂认为新iPhone的推出将推动消费者升级换代加快,中国市场可能会对苹果2018财年的业绩增长做出巨大贡献。

哪些公司将受益?

据摩根士丹利的研报显示,iPhone8的超级周期会为上下游的供应商带来770亿美元的总需求,相比iPhone7激增62%。

定了!苹果iPhone8长这样!

▲ iPhone8供应商

此次受益iPhone8超级周期的最大赢家莫过于三星。

iPhone8此次采用的OLED全面屏在整个iPhone产品中占据了23%的最大比例,由三星独家提供。据了解苹果与三星旗下显示面板制造商Samsung Display 签署了为期两年价值约合90亿美元的小尺寸OLED面板供货协议,Samsung Display今年将向苹果供应7000万块至9200万块小尺寸OLED面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正在引入更多的中国供应商。

定了!苹果iPhone8长这样!

2015年,生产iPhone6s的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中国供应商为26家,而此次生产iPhone8的中国供应商(包括台湾地区)上升到32家。其中中国大陆共11家供应商,包括9家上市公司。

这些中国供应商包括在深交所上市的欧菲光、立讯精密、信维通信、蓝思科技、歌尔声学、金龙机电、欣旺达、德赛集团,在港交所上市的瑞声科技,以及未上市的香港伯恩光学和苏州维信电子。

摩根士丹利称,这显示出中国供应商的供货质量正在跟上美国、日本的标准。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