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苹果AppStore搜索广告初战告捷:新覆盖三个国家

腾讯科技讯 苹果的移动软件商店拥有200多万款软件,开发者推广产品愈发困难。去年底,苹果推出了搜索广告服务,开发者可以为自己的软件竞价广告位。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的搜索广告获得了不错的效果,最近又陆续增加了三个新市场。

据美国搜索行业专业网站SearchEnginLand报道,日前,苹果宣布AppStore的搜索广告将增加三个覆盖国家,分别是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软件开发者已经开始可以申请广告位,从4月25日开始,苹果将会展示移动软件的广告。

之前开发者在美国市场推出的搜索广告,也可以拷贝到上述新增市场。

苹果AppStore的搜索广告,运行机制类似谷歌(微博)等搜索引擎的搜索广告,开发者可以对关键词进行竞价,用户在软件商店进行搜索时,苹果将会在搜索结果中显示广告,从而让一些优秀软件脱颖而出。

苹果之前表示,搜索广告的转化率高达一半,换言之,用户对广告的点击行为中,有半数导致了软件安装行为,开发者成功实现了推广效果。苹果也表示,平均而言,开发者通过软件搜索广告获得一个新用户的成本仅为1美元。

和谷歌的搜索广告一样,苹果也强调了软件搜索广告和用户关键词的高度相关性,从而提高广告营销效果。另外,苹果也采取了一些机制,保护中小开发者的利益,而不是让一些大型的移动软件开发公司垄断某些关键词。

过去,苹果软件商店并无搜索广告服务,在浩如烟海的移动软件中,一些优秀的产品无法脱颖而出,苹果设备用户也无法发现有价值的应用。与此同时,各种不良营销现象泛滥,比如许多移动软件开发商邀请了外部刷榜公司,提升软件的下载排名,苹果也已经多次整顿了刷榜行为。

在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APP的装机广告成为一个高速增长的领域,据估计,软件装机广告的规模今年在50亿美元左右。除了苹果的软件搜索广告之外,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也推出了软件安装广告,成为开发者推广产品的重要渠道。

搜索广告也成为苹果一项新的服务业务。苹果过去设立了移动广告部门iAd,不过各种迹象显示,苹果已经成为移动广告领域的一个巨大输家,苹果在全球拥有十几亿iOS设备用户,这些用户成为一个巨大的广告资源,但是苹果未能够成功挖到移动广告的金矿。第三方数据显示,谷歌和Facebook两家巨头,成为移动广告市场的大赢家。

近些年,苹果开始在电子产品之外增加一些互联网服务,成为一个“准互联网公司”,但是苹果在互联网服务中更青睐收费会员服务,而不是传统的免费服务加广告创收的模式。比如在苹果音乐服务中,苹果并未像Spotify那样,同时推出免费和收费会员服务。

显然,搜索广告如果能够成功,将一定程度上挽回苹果广告业务的败局。

随着所有的硬件产品销售都出现下滑,苹果陷入了一场严重危机中,库克开始重视服务业务,AppStore、苹果支付、苹果音乐等业务都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其中苹果音乐每个月已经能给苹果贡献两亿美元的收入。

苹果去年四季度财报显示,服务业务已经成为苹果所有业务中的“大明星”,同比增幅高达两成。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