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本文只能在《好奇心日报(www.qdaily.com)》发布,即使我们允许了也不许转载*

威斯康辛州基诺沙电 - 为了应对近期影响了自己民粹基调的政策波动、强化“美国优先”的竞选主题,美国总统特朗普于本周二签署行政命令,授权对政府规定进行研究和调整,这将可能导致对外国技术工人的限制。

特朗普声称,这份在威斯康辛州基诺沙 Snap-on Tools (美国工具品牌,译注)工厂签署的命令是为了“重塑美国梦”,也是为了终结对“美国繁荣的盗窃”,后者在他口中是由低工资的移民劳工造成的。

尽管这个命令会对政策进行大幅调整,但这份用别针别着发给随行记者的纸质命令也提出了一系列相对温和的措施,大部分措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能施行。

措施包括要求联邦机构撰写关于改善 H-1B 签证项目的报告。美国公司每年会在该项目下雇佣 85000 名外国员工,相当一部分在高科技、工业、医疗和科研领域工作。

特朗普口中用苹果派作比喻的民粹主义,帮助他在去年十一月的选举中获得了威斯康辛州等中西部州的支持。他说这个 H-1B 签证是个混乱的项目,在这些领域里导致了美国工人收入下降,并承诺会调整该项目的抽签制度,改为倾向于出生在美国的工人的系统。

特朗普签署限制外国工作者的命令,这会影响多少行业多少人?

图片来自 纽约时报视频截图

在一场约有 500 名工人,包括基诺沙本地人、白宫幕僚长赖因斯·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在场的当地精英的集会上,特朗普说,H-1B 签证“应该仅仅包括了技术最高、收入最高的申请者,而且永远不能用来取代美国工人。”

这个消息的宣布正逢白宫紧张不安之际,因为特朗普即将面临自己就职一百天的时间点,在他的医保方案被否定后,还没能在立法方面做出太多成就。他的两个针对穆斯林为主国家的移民的高调禁令也被法庭所阻。

纽约参议员、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说:“这并不意味着什么。如同其他的行政命令一样,这只是空话。他要求进行新的调研,但调研并不能解决问题,也不会创造新的工作岗位。”

加利福利亚州的民主党成员、选区包括了硅谷的参议员佐伊·洛夫格伦(Zoe Lofgren)说,关于外国员工的问题是真的,但他说,特朗普的命令目标不明,也不会完成其预定目标。

“半数的硅谷初创企业都是由专业的外国技术人员创立的,我认为总统和他的手下们并不完全了解这个事实,”她说道。

在周一针对记者们的简报中,白宫官员说,“购买美国产品、雇佣美国员工”的命令也会彻底检查联邦采购行为,增加从美国企业、尤其是面临来自中国激烈竞争的美国国内钢铁企业的采购。

尽管连民主党人都怀疑特朗普命令的可行性,但某些向美国输出人工的国家却表示了对剧变的欢迎。根据路透社信息,印度的一家顶级信息服务公司计划在美国设立研发中心,培养当地员工,以应对签证政策的改变。

对特朗普政策通常保持批判态度的技术高管们,对白宫想要改变针对外国工人工作签证的努力表示了谨慎的乐观。

美国科技行业非常依赖 H-1B 签证项目,以便从海外引进技术人员。高官们声称,他们无法为自己的公司雇佣到足够数量的美国员工。他们坚称,雇佣海外员工不是因为给他们的薪水低。

科技公司的领导们说无法获得足够的签证,因为系统里充满了外包企业的申请,后者通常雇佣的是低技术、低薪的技术工人。大型科技公司长时间以来一直支持对 H-1B 签证的改革:提高申请费用,或者让高学历的申请人优先。

白宫也释放了想要向这个方向改革的信息,不过围绕着这个签证项目最终的形态依然还有大量的不确定性。

“我认为人们对改革会有不错效果、甚至更好的结果感到谨慎的乐观,”一家西雅图专门投资高科技初创企业的公司 Madrona Venture Group 的风险投资人汤姆·阿尔伯格(Tom Alberg)说道。

特朗普似乎为他第一次访问在 2016 年帮他入主白宫的地区而感到高兴,反复强调自己相信他作为总统的这段时间是他“最具成效”的一个时期。然而当他进入工厂的时候,他能清楚听到工厂外数十名反对者发出的倒彩声,这些抗议者被工厂的卡车阻隔在了视线之外。

翻译 熊猫译社 Harry

题图来自 Wikipedia

© 2017 THE NEW YORK TIMES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