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一边,乐视与易到的口水仗还没谢幕,另一边,中国足协欲起诉乐视索要欠款。两年的比翼双飞,在乐视的“拖欠门”里,说散就散。

据足球报报道,因乐视拖欠女超联赛大约一千万元的冠名和媒体版权费用,中国足协近期正在与乐视沟通此事,由于乐视久未支付,足协也在酝酿通过法律手段讨要欠款。

两年前的乐视还风生水起,尤其在体育赛事领域。在2015年初,中国足协对女超联赛发出招标公告。同年3月6日,中国足协官宣乐视体育获得从2015赛季起未来5个赛季中国女足超级联赛全球独家媒体版权。

具体合作方式是乐视获得未来5个赛季女超联赛、女甲联赛的冠名赞助销售权,以及女超联赛的商业开发权,并负责全部赛事信号制作。

彼时,携手女超联赛让乐视体育名声大振,乐视体育CEO雷振剑发表一系列促进双方长久合作的愿景感言。

时任足协副主席的于洪臣还提议:“乐视体育现在有了女超,而我们的中超也将会进行招标,希望乐视体育也积极投标。未来乐视体育女超加上中超,可以比翼双飞。”

在乐视接收经营女超之前的几个赛季,女足联赛因为缺乏成熟的商业开发,一度遭遇停赛和没有电视转播的尴尬局面,乐视入局后好比雪中送炭。

数据显示,首赛季播出31场女超联赛比赛,均场访问数量超过20万,单场最高访问数量超过30万,也有了上海五星体育、北京体育频道、江苏体育等8家地方电视台的合作。

成绩初现,乐视体育也开始了高速野蛮成长,在陷入经营困局后,各种麻烦接踵而至。乐视体育的知名度是很高,但却不能掩盖其在业务能力和资金供应方面短板。雷振剑也承认“忽略了经营管理、组织能力上面的短板”。

今年早些时候,乐视体育与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终止了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亚冠和中超新媒体独家播出权。

目前,乐视体育与中国足协的合作项目就只剩下女超联赛媒体版权和冠名,又因为长期的催款未果,曾经长久合作的共识也可能以对簿公堂结束。

足协方面表示:“我们正在沟通,但是现在还没足额拿到款项,希望对方尽快支付。”

如果难以正常收到款项,女超联赛的发展就会受到很大影响,足协方面也不得不开始考虑通过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各种方式来索要欠款。

祸不单行:中国足协向乐视追债1000万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