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感谢IT之家小伙伴Thorn° 投稿

自从Facebook花20亿美元买下Oculus Rift之后,前者在VR领域投入了越来越多金钱以及研发了各项技术,为的就是让人们能更轻松的体验VR内容,而为了更进一步,在近期开幕的 F8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推出了 第二代 Surround 360 VR相机 。

与第一代产品最大的不同,是新款 Surround 360相机采用了球型设计,Facebook把大一号新款相机称作x24,它内置了24台小相机,小一号版本只有6台相机,代号为x6。具体到升级的部分,x24和x6支持以6自由度(6DoF)拍摄高达8K分辨率的视频,也就是用户在戴着支持位置跟踪的VR头盔(如Oculus Rift)时,可以通过前后左右上下移动头盔,模拟实际场景看到更多VR内容。

Facebook发布新代Surround 360相机:内置24台小相机

Facebook表示开发者可以通过新的相机平台开发更具吸引力的内容,比如可以为全景视频加入CGI特效,就像下图中的蝴蝶直接出现在户外场景中,能实现这些都归功于平台的深度数据挖掘。

Facebook发布新代Surround 360相机:内置24台小相机

Facebook表示录制好的全景视频可以被转换为不同格式,比如可以转换成专门为Gear VR而设的格式或适用于Facebook手机应用的格式,能带来更好的体验。随着格式的降级,6自由度特性将会失效,不过无论如何压缩图像的品质都能得到保障。

第一代 Surround 360相机3万美元的售价并不便宜,Facebook意识到有些买家只是买下产品而已,所以Facebook会将第二代产品的设计许可授权给商业伙伴,让他们把相机卖给真正感兴趣、能创造好的VR内容的买家。

Facebook已经与一些公司合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销售新款 Surround 360相机。目前暂时不清楚这台新相机最终会挂上哪家公司的牌子亮相,Facebook强调公司没有直接销售这款相机的计划,而是会与合作伙伴合作。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