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Facebook周三在F8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一个许多AI相关的技术成果,包括一项基于AI算法应用,可以代替昂贵旗舰机型的双摄功能,完成许多以往需借助于双摄才能完成拍照效果。在现场演示环节,Facebook展示了如何利用AI完成“背景虚化”景深效果的合成,而不借助于双摄手机。

Facebook认为AI应用能够代替昂贵的双摄镜头

Facebook利用AI算法来分析利用单个镜头拍摄的某场景,利用AI算法区分出主人物和背景,可用一个滑动条来调整背景的模糊程度。当然利用单镜头拍摄背景虚化的人像并不新奇,许多手机都能通过后期分析来模拟效果,重点是Facebook的该AI应用能够实时在拍摄时就进行背景虚化,无需借助双摄,而是通过单摄像头结合AI算法。

Facebook认为AI应用能够代替昂贵的双摄镜头

Facebook将开源Caffe2深度学习框架,这一框架同高通、Nvidia和Intel共同开发,可以让开发者直接触碰到最先进的AI进程,该框架采用云端计算和套件。

原标题:Facebook认为AI应用能够代替昂贵的双摄镜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