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耐克升级跑步应用 遭用户吐槽要求恢复旧版

许多年来,对那些想保持身材和健康的人来说,Nike+跑步应用是他们的日常必备和运动伴侣。Nike+跑步应用在谷歌商店的下载在1000万至5000万次之间,在苹果商店,Nike+跑步应用的表现应该更好。最近,耐克出人意料的决定赌一把,另起山头重新开发一款跑步应用。这项应用的名字叫Nike+跑步俱乐部,但是目前用户对这款应用的反应并不积极。

尽管新版应用声称是“为奔跑而做,源自奔跑者”,但是老用户依旧对升级很不满意,认为新版本失去了Nike+ 跑步一些重要功能和特色,导致Nike+跑步俱乐部应用在苹果用户评级中跌至两星,不过还是高于该应用刚上线时的1.5星评级。

当然,旧版的核心功能依旧保留:距离显示,计步及GPS跑步路线。在开始重新开发该款应用时,耐克不知什么原因剔除了一些诸如朋友圈竞赛等特色功能。与此同时,在新版本中要想将数据同步到Facebook或者其它社交应用变得更加困难。首先,你必须先将数据与耐克自己的随机数据同步,然后再将这些数据同步到其它地方,而在旧版本中,并不存在类似问题。

在旧版本中,朋友圈挑战赛是其亮点,你还可以在排行榜上看到朋友们的名次。虽然个性化指导依旧是Nike+跑步俱乐部的基础功能,但是由于此次升级,使许多用户的马拉松训练计划中断或者是数据丢失。耐克为此做出补救措施:在应用中提供PDFs,将所有级别的训练计划都做成PDF文件。

但是,再来看看Nike+跑步俱乐部的Facebook页面,你可以看到长串的抱怨留言。当你转到谷歌或者是苹果商店,也是同样的情况。当然除了抱怨,也有少数表扬的,称赞新版本的页面好看,但是绝大多数都是“我喜欢的应用被你们毁了”之类留言。

平心而论讲,耐克应用团队一直在积极对批评做出回应。用户在 Facebook 上的每一个评论都会得到耐克公司的直接回复。就在今天,Nike+跑步俱乐部恢复了个人图片功能和跟踪公里数的标签。老版本中的笔记本功能还是不错的,用户经常会记录他们健身房跑步机上的数据,版本升级后这些数据都会消失。但耐克的回复依旧是陈词烂调:耐克会倾听你们的反馈。

一款几百万人每天使用的应用,对其做出重大改变是要面临风险的。恢复旧版本的呼声应该不是耐克想要的理想反馈。情况真的很糟糕了吗?当然不是,一些人会选择停止使用。另外,耐克也许给了Runkeeper、Strava等其它跑步应用大显身手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