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最近,加拿大的电信传媒公司贝尔与诺基亚在共同推动5G信号在加拿大的测试。

在贝尔无线电创新中心,双方进行了5G移动信号的试验,测试使用了73GHz范围内的频谱,数据传输速率为加拿大现有4G网络的6倍。

贝尔的首席技术官和执行副主席表示:贝尔和诺基亚将与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在北美以及全球创建网络、设备和应用生态系统,从而确保加拿大人可以在全球充分利用5G。”

今年以来,5G信号不断被各国提上议程。

7月初,17家网络服务运营商和通信设备生产商一起写了个5G建设计划给欧盟,想要在2020年建立5G标准的网络。

7月中旬,美国联邦通信委员(FCC)为5G使用的频段做了规定。FCC主席 Tom Wheeler提出了提案,建议放开高带宽频谱资源,提高通行速度。

美国的各大运营商也表现积极,移动通信运营商AT&T和Verizon分别在今年声称要开始5G信号的试点。

在中国,华为于今年4月在成都外场成功测试了5G关键技术的性能测试,并预计在2020年实现5G的商用。

最近一两年,各国运营商纷纷在为5G网络建基站做测试。但世界范围内超过85%的人还在用3G手机上网,这一技术可能还没那么快被普及。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