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重大里程碑 Facebook太阳能无人机首次试飞成功

Facebook无人机Aquila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Facebook太阳能无人机旨在为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现在,它距离实现这一目标又近了一步。

Facebook周四宣布,其太阳能无人机Aquila已经于6月28日成功在亚利桑那州尤马县(Yuma)完成首次试飞。尽管Facebook过去几个月一直在试验小型版无人机的飞行,但是该公司表示6月底的这次试飞是公司首次完成真正无人机飞行。

Facebook制定了一个野心勃勃的互联网接入计划,目标是为全球网络条件较差或没有互联网接入的地区提供互联网。Aquila无人机就属于这一计划的一部分。Facebook正想办法从空中向这些地区提供互联网,过去几年一直在研发一款定制版无人机,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这一无人机项目与谷歌的Project Loon互联网项目类似。不过,谷歌是希望通过巨大气球建立一个空中无线网络,而Facebook使用的是无人机机队。Facebook的无人机配备了太阳能电池板、电池、电动机,可以在空中持续飞行三个月时间。

重大里程碑 Facebook太阳能无人机首次试飞成功

扎克伯格检查无人机

Aquila的翼展和波音737飞机相当,重量是丰田普锐斯汽车的三分之一左右。Facebook基础设施工程副总裁杰·帕里克(Jay Parikh)表示,当Aquila在空中以巡航速度飞行时,功耗为5000瓦,相当于三个吹风机或者一台高端微波炉。

Facebook表示,原本计划让Aquila在尤马县试飞30分钟,但是试飞过程进展顺利,操作人员将试飞时间延长到了96分钟。

不过,Facebook要想开始使用Aquila无人机为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Aquila目前只能在距离地面大约2150英尺(约合655米)的高度飞行,远低于计划中的6万英尺至9万英尺高度。而且,Aquila夜间也必须在空中飞行,这对于白天时间较短的冬天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Facebook称,无人机的太阳能电池板需要在较短的白天收集足够的能量,以保证电池能够在漫长的夜晚进行充电,一次最多14小时。

Facebook称,电池占据了无人机质量的大约一半,公司正在不断推进高能量密度电池的极限,暗示他们可能正在研究新电池技术或设计。此外,开发这么精良的无人机需要耗费大量资金。Facebook称,正在与行业合作,更加快速和低廉地开发技术,供生产更多无人机使用。

另外一个挑战就是无人机持续传输无线信号的能力。Facebook称,要想成功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不断推进在科学、工程以及设计领域的进步”。

不过好消息是,Facebook已经成功完成了无人机的试飞,这是整个项目的第一步。“简单说,此前还没有人做到这一点。”Facebook称。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