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近日,杜海涛又与话题女友沈梦辰齐登热搜榜。在做客《拜托了冰箱》综艺节目时,主持人在杜海涛的冰箱里发现了一包红糖,竟被默认了红糖是给沈梦辰喝的。小编不关心他们有没有确认恋情,小编想说的是,红糖到底能冰箱吗?

杜海涛家中冰箱藏有红糖 红糖不适合直接放入冰箱内

我们都知道红糖的营养价值很高,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食品,不仅作为日常调料,还是很好的养生保健食品。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散装的、包装不严实的肯定不适合放入冰箱。这是因为冰箱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受潮,红糖受潮就会容易结块,这是因为在红糖的成分中,还原糖和杂质的吸湿性很强。而且红糖中糖蜜的含量较高,水分和杂质也较多,存放时极易受乳酸菌的侵害。

理论上来说,红糖确实是不适合直接放入冰箱内的,不过密封好还是可以放入冰箱的。一般而言,红糖放在低温、干燥、通风的地方就好,正常几个月是没问题的,存放时间再长些,质量就会受损。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红糖也不是人人都适合吃,中医认为阴虚内热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红糖。此外,在服药时,也不宜用红糖水送服。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