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里约奥运会带火Airbnb:3.5万租房信息、5.5万旅客

Recode中文站 7月12日报道

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筹备状况似乎不佳。不过,Airbnb(中文名:空中食宿。空中食宿是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各式各样的住宿信息)不必为此担心。

根据该公司提供的最新数据,目前里约热内卢的活跃租房信息已有3.5万条,同时有5.5万旅客预订了奥运会期间的住宿。Airbnb目前的估值已达到300亿美元。在巴西全国范围内,Airbnb平台上的活跃租房信息约为9万条。

作为对比,截至6月1日,Airbnb在纽约市约有4.1万条活跃租房信息。纽约约有840万居民,而里约热内卢为630万。

Airbnb表示,49%的预订来自巴西旅客,平均挂牌价格约为每晚170美元。过去3个月,在“大里约热内卢”地区,活跃租房信息增长了33%。62%的房东是新用户。

尽管奥运会将给Airbnb带来帮助,但该公司正在本土美国市场遇到麻烦。

纽约市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正考虑是否撤销一项州立法,限制Airbnb对租房进行广告宣传的能力。此外,由于对上月通过的一项地方监管规定不满,Airbnb正在对旧金山市政府提起诉讼。(编译/李玮)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