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近日,持续强降雨导致中国南方多地出现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并造成人员伤亡。对此,苹果公司CEO库克在微博表示“洪水肆虐,我们与长江沿线受灾民众同在”。

库克发微博慰问南方洪灾 部分网友却逼其捐款

不过,有部分对此并不领情,认为只有捐款才能表达诚意,于是就在评论中“逼捐”。

库克发微博慰问南方洪灾 部分网友却逼其捐款

库克发微博慰问南方洪灾 部分网友却逼其捐款

而就在今天中午,中国扶贫基金会宣布,苹果公司于日前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7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中国长江中下游遭受洪涝地区紧急救灾。

中国扶贫基金会表示,苹果公司是此次洪涝灾害救援中第一家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的美国公司。将与苹果公司紧密合作,做好捐款使用工作,并继续紧密关注灾情发展,做好准备开展最有效的救援和重建工作。

天津港爆炸 马云遭逼捐

天津港瑞海仓库特大爆炸发生后,马云的行动受到格外关注。马云的微博被清一色的“逼捐款”留言所覆盖,不少网友质问马云“为什么不给天津捐款?”“首富就应该捐1个亿”“你不捐款,我再也不淘宝了”……

在去年9月的一次演讲中,马云分享了自己对慈善和捐款的看法。他表示,中国企业家资源其实是有限的,企业家的第一责任是应该是把钱花在投资,创造更多就业和财富上,如果不先把这个做好,就把钱捐出来,反而没好处。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