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为抢视频直播资源 Facebook砸5000万美元签明星

Facebook Live

6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Facebook重砸5000万美元,签约将近140家媒体和明星,入驻名为“Facebook Live”的直播频道。该频道将主要直播名人访谈、新产品发布及其他一些特别活动,并鼓励用户与访谈佳宾展开互动交流。

移动视频直播成为移动互联网当下最热门的应用,在中国、美国市场,一大批公司争相涌入,竞争十分激烈。其中在中国,出现了直播公司争抢网络红人的现象。目前在美国视频直播市场,也出现了Facebook、亚马逊、YouTube、Twitter等多家竞争的局面,雅虎旗下的Tumblr也推出了类似服务。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审查的相关文件所列的媒体公司名单来看,纽约时报、赫芬顿邮报、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VOX媒体、互联网新闻博客Mashable和美食视频网站Tastemade都收录其中。

根据该文件,合同金额各不相同,其中有17位公司或个人金额超过100万美元。在媒体公司中,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签的合约数最为丰厚,一年价值305万美元。纽约时报紧随其后,一年价值303万美元。价格的高低取决于媒体在Facebook上的受欢迎程度以及报道的内容质量。合同中还规定了视频长度要求,以及奖励制度。

另外,在明星合约中,Gordon Ramsey、Kevin Hart、Deepak Chopra都在名单之列。除此之外,还包括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DJ Armin VanBuuren、网络红人Logan Paul和Lele Pons。

为抢视频直播资源 Facebook砸5000万美元签明星

坎迪斯·佩恩戴丘巴卡面具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视“Facebook Live”的直播视频为今年的首要任务,他说:“我们正处于网络视频的黄金时代”。Facebook公司表示,目前直播视频的用户观看时间是其他视频的三倍以上,评论则是其他视频的十倍以上。在“Facebook Live”中,坎迪斯·佩恩戴丘巴卡面具在汽车内狂笑的直播视频,点击率达到了1.57亿人次。查宁·塔图姆的魔力麦克展会视频获得了1200万人评论。(周林)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