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6月12日晚,天宇将上演"木星合月"美丽天象,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可欣赏到太阳系的"大个子"木星与明月近距离接触的曼妙场景。

“木星合月”美丽天象今夜上演 肉眼可见

▲今夜西南方夜空上演"木星合月"美妙天象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12 日 20 时 30 分左右,人们朝西南方向瞭望,会看到刚好是半圆形状的月亮,就像被拉直的弓弦,天文上称之为"上弦月"。在月亮右下方不远处,一颗亮度为 -2.0 等的亮星,璨若宝石,这就是著名的木星。

“木星合月”美丽天象今夜上演 肉眼可见

▲木星合月资料图

据了解,木星是太阳系行星中当之无愧的王者,它有着八颗行星中最大的体积,还拥有最多的卫星,素有"巨人行星"之称。

"如果天空晴朗,人们不用借助天文望远镜,仅凭肉眼就能清晰见到星月争辉和行星美丽的光环,这是一次天文爱好者难得的天文现象观测和摄影的好机会。"赵之珩说,"由于周围没有其他明亮的天体,在蓝色天幕的映衬下,这幕星月相伴如恋人般深情对望、喃喃低语的浪漫画面,清晰度极高,观赏效果非常好。"

天文专家提醒,如果使用放大几十倍的天文望远镜观看,在大气宁静度较好的情况下,不仅可以看到木星上的条条云带和正在缩小的大红斑,还会看到木星左下方斜斜地挂着 4 颗伽利略卫星。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Uber 代驾 出行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