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抢高通生意 英特尔基带芯片获新iPhone订单

英特尔基带芯片获新iPhone部分订单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下一代iPhone的某些版本,将使用来自英特尔生产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以替代此前所采用的高通芯片。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苹果此举旨在与更多供应商合作,从而分散供应链压力,在产品定价上享有更多话语权。

援引匿名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将选择英特尔生产的调制解调器芯片,用于AT&T美国网络和其他海外市场上的一些新款iPhone手机当中。而Verizon版本的iPhone手机,仍将采用高通芯片。更为重要的是,苹果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iPhone手机,也仍将使用高通芯片。

上述所有公司代表均拒绝对此置评。

对于英特尔移动部门而言,能够获得苹果公司的订单,意味着其赢得了首次重大胜利。因为当前英特尔移动业务部门的运营亏损逐步增加,而竞争对手高通在基带处理器芯片市场的优势则在不断扩大。尽管英特尔抢到了高通的部分订单,但后者仍是苹果手机移动通信芯片的主要供应商。在高通看来,目前似乎还不用担心自己被其最大客户——苹果所完全抛弃。

今年以来,英特尔股价下跌幅度为7.3%,而高通股价在今年涨幅达到了10%。

早在苹果2007年推出的iPhone当中,所使用的基带芯片来自英飞凌科技(InfineonTechnologies),但后来英飞凌无线部门被英特尔收购。在英特尔与高通围绕iPhone基带芯片合同展开的争夺战当中,后者因产品拥有更快的数据传输速率而胜出。此后,英特尔芯片一蹶不振,在当前市场上的主流智能手机当中,很难觅到英特尔芯片,目前其在全球移动芯片市场份额不足1%。

对于苹果而言,选择英特尔作为基带芯片供应商,或令其在与高通之间的无线芯片产品定价权上占据主动。不过,市场研究机构SanfordC. Bernstein的分析师史黛西·拉斯贡(StacyRasgon)表示,高通调制解调器产品的性能仍然优于英特尔的产品。拉斯贡预计,苹果每卖出1部手机,高通公司就可得到15美元,预计2015财年高通从苹果获取的收入大约为34.7亿美元。

在今年4月份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高通公司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Mollenkopf) 曾猜测一名主要客户将转用多家供应商的产品。除苹果外,高通的其他主要客户还包括三星电子,三星电子也已开始选择多家供应商供货。莫伦科夫表示,今年下半年高通芯片业务将有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Uber 代驾 出行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