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27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在民用航天领域是美国的“潜在合作伙伴”,而不是威胁。

“就民用航天而言,我认为他们(中国)是一个潜在合作伙伴。”博尔登当天在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探讨NASA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时说。他还表示,事实上,中国“在一些领域已经是一个合作伙伴”,比如NASA正与中国科学院在地球科学领域开展合作,如喜马拉雅冰川研究。“因此(两国)现在有一些潜在的合作领域,但由于现在国会有限制,我们的合作仅限于多边活动。接触总比孤立好。”

2011年以来,美国国会一直禁止美国航天局与中方开展航天合作。在27日的智库活动上,博尔登说,尽管美中航天在他仅剩的有限任期内不太可能开展合作,但他对两国的航天合作前景依然“非常乐观”。

责任编辑:吴小霖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