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英特尔推出史上最便宜计算机 仅售97元

英特尔推出史上最便宜电脑

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售价15美元(约合人民币97元)的Quark微控制器开发工具包D2000(以下简称“D2000”),可能是英特尔推出的有史以来最便宜的一款计算机。

D2000是一款单板机,全部元器件都安装在一块小小的电路板上。它可以用来开发电子产品、可穿戴设备、家居自动化产品、工业设备和其他物联网产品。

开发者也可以利用D2000把温度、光线、声音、天气和距离传感器连接到其他设备。

D2000现在通过Mouser Electronics销售。据英特尔称,它还将通过Avnet销售。D2000面向开发物联网设备的公司和DIY爱好者。这类单板机通常用于低成本地制作原型产品或制作有趣的设备。除英特尔外,Atmel、SparkFun和其他厂商也在开发低价单板机。

Computerworld 表示,D2000不能与树莓派3等高性能单板机相提并论,后者可以“兼职”PC。D2000尺寸更小,能耗更低,配置速度更慢的CPU。

英特尔已经展示了这类单板机的用途。其Curie单板机被应用在滑雪板上,收集并向观众和运动员提供与速度、跳跃调度等有关的信息。

Computerworld称,英特尔一直在与知名产品和电视节目合作提高品牌知名度,但迄今为止核心制作者社区对英特尔产品并不感兴趣。大多数开发用单板机采用ARM芯片,但D2000将使英特尔在制作者社区取得突破。

D2000配置Quark D2000微控制器,时钟频率为32MHz,与按钮大小的Curie单板机配置的Quark芯片相同。D2000集成有6轴加速计、带有温度传感器的磁强仪和1个USB 2.0接口。它还有一个纽扣电池位和5伏电源输入接口。

D2000与流行软件开发工具Arduino Uno的硬件规格兼容,它集成有一款名为Intel System Studio for Microcontrollers的开发工具。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