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酒店产业危险 高盛:用过Airbnb的人不想再住酒店了

Airbnb

Airbnb不过只有8岁,但它已经改变了人们旅行的方式。最开始时消费者可能会在Airbnb面前踟蹰不前,但高盛最新的报告却告诉我们:一旦他们接受了Airbnb就不愿意再回酒店了。

高盛分析师史蒂夫·肯特(Steven Kent)和他的团队调查了2000名美国消费者,从结果来看酒店产业要碰上大麻烦了。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里,如果有人使用过P2P住宿服务,那么他们选择传统酒店的机率降低近一半。我们还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一旦用户选择了P2P住宿服务,他们的态度就会发生180度的转变。用户干脆抛弃了传统酒店,转而拥抱P2P住宿服务。”

在过去5年至少使用过1次P2P住宿服务的受访者中,有40%的人会选择酒店,有36%的人会选择P2P住宿服务,还有24%的人没有选择。在过去5年没有使用过P2P住宿服务的受访者中,79%的人倾向于酒店,2%的人选择P2P住宿服务,还有19%的人没有选择。

人们对P2P越来越熟悉,使用的频率也在上升。去年最开始时只有11%的受访者使用过P2P网站(比如Airbnb、HomeAway、FlipKey),到年末时数字增至16%。一年之内,熟悉P2P的人从24%增至35%。

当调查者问受访者过去1年里是否使用过P2P网站时,年龄介于18-24岁的受访者中有67%的人回答说使用过,25-34岁的人中75%使用过,35-44岁也有64%使用过。超过45岁的人中使用者的比例介于23-29%。收入越高的人对P2P旅行越熟悉,可见财富与使用之间是不相称的。收入介于7万美元至12万美元的人最喜欢使用P2P网站,比例分别达到70%。

在今年“超级碗”大赛举办期间,P2P服务深受人们的喜爱。Airbnb预计大赛期间共有1.5万人预定湾区(Bay Area)的家庭住房,上一届大会在凤凰城(Phoenix)举行,今年的预定人数比上一次多了4倍。Airbnb估值已经达到255亿美元,比梅西百货和百思买的市值之和还多。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