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全球LTE网速排行:新加坡37Mbps最快 中国排31

中国LTE网络下载速度14Mbps 排名第31位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OpenSignal昨天公布一份关于全球LTE网速的报告,从资料来看,全球LTE网络下载速度最快的是新加坡,达到37Mbps,排在第二位的是新西兰,速度为29Mbps。进入前五位的还有匈牙利(28Mbps)、以色列(28Mbps)、韩国(27Mbps)。

中国LTE下载速度为14Mbps,排名第31位。与中国网速接近有的爱尔兰、德国,都是14Mbps,印度为13Mbps,比中国稍微落后,日本比中国还慢,只有12Mbps。美国在哪里呢?很后很后,它只能排在第55位。美国的LTE下载速度只有10Mbps。

全球LTE网速排行:新加坡37Mbps最快 中国排31

全球LTE下载速度新加坡最快

衡量一个国家的LTE网络是否发达,除了网速,还要考虑它的覆盖率。从这两项指标来看,排在最前面的是韩国和新加坡。韩国的LTE覆盖率达到97%,日本为90%,中国香港86%,占据了前三位。中国以76%的覆盖率排在第16位,与加拿大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接近。美国的LTE覆盖率为81%,排在第7位。

放在一年前,4G平均速度如果达到20Mbps就相当惊人了,但到了今天已经15个国家、52个独立网络的速度已经超过20Mbps。

美国、日本、瑞典是世界上最早推出LTE网络的国家,现在它们的优势已经丧失,不是说这些国家停止了LTE基础设施的建设,在LTE覆盖率上,日本和美国都排在前10位,瑞典也排在13位,只是由于缺少频段、缺少技术创新、或者过度使用网络,它们在移动宽带速度上落后了。

全球平均LTE下载速度为13.5Mbps,比9月份提高了将近1Mbps。LTE的平均下载速度比Wi-Fi快一倍,Wi-Fi平均速度只有6Mbps,这并不意味着LTE技术比Wi-Fi更好,要知道大多的802.11ac网络速度完全可以超过1Gbps,速度慢只能证明各地的Wi-Fi水平相当不均衡。Wi-Fi主要是通过有线宽带连接来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如果哪个国家的居民和企业宽带网络速度快,它的Wi-Fi速度也要快一些。尽管LTE的下载速度达到了13.5Mbps,它离许多政府确定的25Mbps速度还是有很远的距离。可能只有等到5G时代到来,移动数据连接才能真正称得上是移动宽带连接。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