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澳大利亚媒体7月2日报道,来自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的研究团队宣布计划开始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开发的新型季节性流感疫苗,这一疫苗将开始进入人体实验阶段。

研究人员指出,该产品是由称为配体搜索算法(SAM)的AI程序设计的。该技术由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的研发团队开发。

弗林德斯大学教授尼古拉彼得罗夫斯基说:“这代表了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人工智能将在药物发现和设计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一疫苗将在美国进行一项随机,双盲,II期研究,以评估 12 个月内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反应原性和免疫原性。

该计划由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资助,该研究所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一部分,该试验将涉及约 240 名健康志愿者。

据统计,2019年澳大利亚有 228 人因流感相关并发症而死亡。与现有疫苗相比,预计新疫苗可提供更高的功效。

彼得罗夫斯基指出:“尽管现有疫苗已经被广泛使用,但流感仍然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全球性健康问题。“到目前为止, 2019 年澳大利亚已有超过96, 000 例确诊病例。华盛顿州的人数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0, 000 人,死亡人数也有所增加,新南威尔士州有 57 人死亡,南澳大利亚州有 44 人死亡,昆士兰州有近 40 人死亡。

新疫苗的II期试验预计将于今年 11 月完成。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