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事件进展

2018年9月7日,美国明尼苏达州警方和检方表示,有关京东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明州涉嫌卷入的性侵案仍在调查中。

2018年11月19日,京东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卷入性侵风波后首次发声。

 事件声明

2018年9月2日,京东发布声明,刘强东在美遇失实指控,警方调查未发现不当行为。

以下为京东官方微博“京东发言人”声明:

今日,我们关注到了微博上有一些用户在散布关于刘强东先生的一些不实传言。特此声明如下:

刘强东先生在美国商务活动期间,遭遇到了失实指控,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他将按照原计划继续其行程。我们将针对不实报道或造谣行为釆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2018年9月6日,京东在公司英文网站公布4个问答,承认刘强东涉性侵,称京东日常运作不受影响。

警方态度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约翰·埃尔德(John Elder),他表示并不清楚刘强东回国一事,目前刘强东案仍在调查当中,刘强东尚未被指控任何罪名,因此是自由的,可以去任何地方。但在调查期间,如果有需要,刘强东将随时被传唤到案。

 社会影响

2018年9月3日,刘强东在美涉嫌性侵传闻进一步发酵,持有京东的腾讯控股股价低开低走,跌超3%,成交近50亿港元。

2018年9月4日,花旗集团将京东纳入“负面催化观察名单”(Negative Catalyst Watch)中,此举主要是受到了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事件”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