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在复兴之路上,中兴通讯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3月27日周三晚间,中兴通讯披露年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55.1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21.4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9.8亿元,同比减少252.88%(上年同期盈利45.6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1.67元。

中兴通讯亏损70亿是真的假的?中兴通讯为什么会亏损70亿详情

业绩出现明显下滑,中兴将其归结为两点:一是向美国支付的10亿美元罚款,二是美国商务部禁令导致公司一段时间内主要经营活动无法进行,由此带来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

此外,上述两点还造成中兴在去年1至3月亏损颇巨。但在今年一季度,中兴预计将扭亏为盈,盈利达到8-12亿元,同比增长114.49%-122.19%。

中兴通讯亏损70亿是真的假的?中兴通讯为什么会亏损70亿详情

具体来看,中兴2018年在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544.4亿元人民币,占集团整体营业收入的63.7%;国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310.7亿元人民币,占集团整体营业收入的36.3%。

按业务划分,运营商网络实现营业收入570.7亿元人民币;政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2.3亿元人民币;消费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2.1亿元人民币。

就毛利率来看,报告期内,中兴毛利率为32.91%,较上年同期的31.07%有所上升。

“养伤”养了近一年后,中兴继续聚焦5G技术的研发。中兴高层曾在今年的“世界移动大会”上表示,已经恢复与全球大运营商的合作,接下来公司希望端到端发挥优势。

在年报中,中兴将下述几点列为发展机遇,并称“将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以技术为先导,引领5G创新”。

5G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阶段,全球主要国家将陆续启动5G预商用,为5G规模商用做准备;5G将驱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提升运营效率,实现业务创新和升级;5G商用推动产业链成熟,芯片、模组、终端逐步走向市场,带动新应用的创新发展。

去年下半年起,中兴通讯逐渐从“封杀事件”中恢复元气,今年初更是搭载着A股5G的风口,股价飙涨。年初至今,中兴股价年内涨幅一度超过60%,达到去年4月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激活拒绝令前的同一水平。但如今涨幅已收窄至36%左右。

中兴通讯亏损70亿是真的假的?中兴通讯为什么会亏损70亿详情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