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央视财经报道,日本名古屋大学研究团队研发出一种隐形眼镜式血糖监测器,外形与彩色隐形眼镜片类似,它可能成为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隐形眼镜式血糖监测器是什么?隐形眼镜式血糖监测器有哪些效果

据悉,这种监测器搭载了一个小黑点形状的传感器,边长仅有0.6毫米,是目前全球最小发电传感一体型传感器。这枚小小的传感器被镶嵌在两层镜片之间,让监测器的整体使用感受与普通隐形眼镜几乎相差无几。

研究人员称,虽然日本市场上已有不少能持续监测血糖的仪器,但大多需要每天多次采血,或将传感器植入人体皮下组织来工作。这样的方式不仅给人体带来了负担,可能还会产生每月数千元人民币的仪器消耗品费用。

隐形眼镜式血糖监测器是什么?隐形眼镜式血糖监测器有哪些效果

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的统计,截至去年,全球糖尿病患者已经超过了4.3亿人。名古屋大学工学研究副教授新津葵一表示,该款监测器若能实现量产,其单价预计与普通隐形眼镜相差不大,仅会高出50日元左右(人民币约3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